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芳公布直销试点方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46 大洋网广州日报
雅芳公布直销试点方案(图)
新华社发

  昨日,获得首个直销试点牌照的雅芳公司在其位于从化的工厂宣布了其直销试点的总体计划,包括3000名直销员的招聘、培训方案、计酬方式和我国政府对直销试点的有关要求等。

  同时,雅芳全球副总裁本·格林纳和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共同宣布,将2000万元人民币的保证金存入商务部和工商总局指定的银行。

  撰文/本报记者 张韵

  经销商事件与试点无关

  据雅芳中国销售总经理陈志新介绍,基于国家的批文,雅芳中国直销试点的草案已初步完成,且刚刚获得国家工商总局认可。此次试点区域非常小,雅芳能做的也很少。

  由公布的细节内容看来,未来国家的直销法在佣金上仍将严格限制在25%,团队计酬不被允许,意味着此次雅芳的直销试点仍然是单层次。至于将来会不会从单层次转为多层,高寿康表示,这完全取决于将来国家的规定。

  针对大家关心的专卖店问题,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表示,所有试点以外的专卖店和专柜一切照旧。两者在两个平台上运行。至于将来,则会按相关法规进行。

  对于日前广州的雅芳经销商“讨说法”,高寿康表示,问题是出在与广州分公司的沟通渠道上,与直销试点无关。

  高寿康表示,国家相关官员曾对他表示,不希望1998年的混乱现象再度发生,直销市场一定是要开放,但不代表开放非法传销,希望雅芳公司尽快制定出办法,不是为了雅芳的利益,而是希望雅芳提供试验的平台,研究出适合中国国情、符合企业利益的直销办法。

  专家称25%薪酬比例在意料中

  在雅芳宣布试点方案后,记者随即采访了如新公司,其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对于雅芳公布的试点计划并不感到意外,都在意料之中。深圳太太药业公关部有关负责人表示,雅芳推出的直销试点办法是符合我国国情的,但2000万元的保证金“是一笔不小的数字”。

  也许是听到了雅芳公布直销试点细节的消息,安利中国日用消费品公司有关负责人的手机一直无人接听。而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常务理事胡远江则表示,2000万元的保证金、25%的薪酬比例都在意料之中。

  部分细节内容

  进入门槛:公务人员、现役军人、全日制学生和老师等不能成为雅芳的直销员。考试合格发放雅芳临时推销员证书并向商务部和国家工商总局备案。直销员应主动向消费者出示证件。基础培训每次不超100人,不举办500人以上的大型活动。

  产品:销售现有产品,集中在化妆品和个人护理品,保健品不在直销范围内。

  服务模式:直销员连续两个月不活动,第三个月将变为休职。休职三个月自动删除账号,保证3000人的人数限制。

  计酬方式:直销员的报酬总额,含奖金、佣金和折扣,不超过将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所得销售收入总额的25%,且团队计酬不被允许。

  其他:雅芳公司将提供直销试点推销员信息披露系统,监管部门可以清楚地看到每笔交易金额、推销员所获利润和订购内容,即可查出所订内容与金额是否吻合。(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