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由于“五一”前市场弥漫观望气氛 拍卖行将拍卖会延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0: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一”临近,市场观望气氛弥漫,不少拍卖行将一些原计划在本周召开的拍卖会推到了“五一”前后,使得近日拍卖市场鲜见优势住宅标的,一些“不交吉”与“无房产证”的住宅标的也获得了投资者的追捧。

  目前市场缺乏优势标的

  在上周末举行的两场拍卖会上,“不交吉”与“无房产证”的住宅标的居然也被众多买家追捧。

  位于海珠区昌岗路的两套10年以上楼龄的旧房属于“房改房”,单位还没办理统一房产证,却分别受到了七八位买家的追捧。其中,约121.22平方米的标的在超过20次加价后,被“9”号买家(自称二手房产中介代理人)购得,成交价达到了43.2万元。另外一套住宅为两套毗邻小住宅的“捆绑”标的,总面积约143平方米,也以40.8万元成交。记者随机采访了参加竞拍的投资者,发现其中至少有三分之一是个人投资者,他们称买房是为了自住,房产证早点拿迟点拿都没有关系。

  据拍卖行的曾先生介绍,一般情况下,个人投资者极少过问“不交吉”和“无房产证”标的,之所以对上述两套标的如此信任,是事先打听清楚了该标的背景,觉得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再者,遇到真正价廉物美的标的,投资者的要求也会降低一些。不过,据他了解,最后得手的都不是个人投资者,可能还是因为谨慎从事的缘故。记者了解到,春季拍卖市场上优势“民生”标的比较少,其中不少来自天河区和东山区的标的都“不交吉”或“无房产证”。

  另外,一度遭到冷遇的海珠半岛一期住宅昨日一举拍出两套,位于3楼与11楼的两套83.68平方米的标的分别以3790元/平方米与4200元/平方米的价格成交。拍卖行专家表示,海珠半岛前段时间所以“滞销”,是因为市场“观望”风太重。

  受投资者的观望心理影响,不少拍卖行将原定在本周召开的拍卖会延后到了“五一”前后。多场拍卖会延迟举行记者所了解到的被延后的大型拍卖会至少有3场,其中包含了白云堡、珠江新城、华景新城等多处优势楼盘标的。不过,二手中介商普遍认为该方法并不可取,因为“五一”过后,将迎来拍卖市场的黄金时期,广州拍卖行众多,彼此竞争强烈,优势标的都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推出,反而不利于升价。
由于“五一”前市场弥漫观望气氛 拍卖行将拍卖会延迟(图)
(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