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男子昨日上午爬上广花四路40米高塔引来众人围观(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04 信息时报
一男子昨日上午爬上广花四路40米高塔引来众人围观(组图)
一男子昨日上午爬上广花四路40米高塔引来众人围观(组图)
  该男子在悬臂上做出种种惊险动作,时而跳上臂端一个半米高的台上,时而趴在铁栏杆上叫喊,引起众多路人驻足观望。时报记者陆明杰摄
一男子昨日上午爬上广花四路40米高塔引来众人围观(组图)
  父亲想顺着吊塔爬上去劝儿子下来,但儿子却威胁说,如果父亲再往上爬,他就马上跳,父亲考虑片刻,只好作罢。

  时报讯

  (记者程潇龙)昨日上午9时许,年仅19岁的青年刘飞(化名)因神智不清,突然攀上了广州市三元里大道广花四路,一烂尾楼吊塔近40米高的悬臂之上欲轻生。事发后,越秀区、白云区两区公安与消防、武警和医护人员紧急出动,经谈判专家劝说无效后,刘飞已近五旬的父亲不顾年迈攀爬高塔力劝,经过4个小时的劝说,刘飞终于爬下吊塔获救。目前,当地警方就此正在进—步的调查与处理。

  黑衣青年攀上40米高塔

  记者在事发现场,只见数十名警察、武警和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2辆消防车停在路边,许多过往车辆的司机纷纷减速探头观望,三元里大道广花四路与棠安路的交通已陷入半瘫痪状态。

  警方在事发现场一栋13层高的烂尾楼楼下拉起了警戒线,警戒线外聚集了数百围观者,一辆救护车与医护人员严阵以待。在该烂尾楼旁一座吊塔,一名身穿黑色衣裤的青年站在高约40米的悬臂之上,在宽不到40厘米的钢丝网上,情绪十分激动来回走动着。烂尾楼上一名年约50岁的男子无奈地下了楼,他告诉记者,吊塔上的青年刘飞是他的亲生儿子,现年仅19岁,父子均是沈阳人。“他的脑子有点问题。”刘先生说。

  谈判劝说无效老父同攀塔

  “快点下来!”刘先生马上劝儿子,但刘飞对父亲的劝告不予理睬,继续往上爬。刘先生只好马上拨打“110”电话向警方报警。

  越秀区、白云区两区公安与消防、武警和医护人员知悉后立刻紧急出动,赶到事发现场,并对刘飞展开劝说,但刘飞仍在向上爬。至曲臂攀高消防车赶到现场刘飞已爬到了吊塔30多米的高度。正当消防员准备使用攀高车救人时,刘飞立刻就爬到了悬臂之上,并情绪十分激动地大喊大叫。经谈判专家劝说无效后,刘飞父亲已近五旬的刘先生不顾年迈,立刻开始攀爬40米高的高塔对儿子进行力劝。

  4小时苦口婆心劝下跳塔儿

  中午12时10分许,刘飞在高空中不停地用脚蹬着钢丝网,众人的心也悬到了半空,担心他失足掉落下来,刘先生则耐心劝说心急气躁的刘飞。12时20分,刘飞在父亲刘先生一番苦口婆心劝说后,终于开始沿着座吊上的铁梯往下爬,在12层楼高的位置他又停了下来,时而坐在座吊的中间,时而趴在铁栏杆上四处观望。

  为怕他攀爬中失足发生意外,父亲刘先生不停地打着手势与他交谈。12时30分,刘飞突然往上爬了一层,人群中惊呼声一片。一分钟后,刘飞又开始迅速往下爬,一直到了4层楼高的地方才停下。至12时55分,刘飞离地面只有一层楼高了。12时59分,经过父亲近4个小时的劝说,浑身油污的儿子刘飞终于爬下了座吊,随即被警员带回调查。(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