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子60米高空欲跳塔 老父劳累爬楼苦相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18 金羊网-新快报
  疑该青年有精神问题,经4小时劝说后自动下塔

  新快报记者 张小奋 见习记者 尹政军

  昨天上午,在三元里大道,一名疑有精神问题的青年男子爬上一烂尾楼一座60米高的吊塔上上演“跳塔秀”,经谈判专家及其父亲轮番劝说4小时,该男子爬下吊塔。

  塔上男子做出各种惊险动作

  记者接到报料赶到现场时,三元里大道(原广花四路)由北往南方向的交通已处于半瘫痪,与之交汇的棠安路也全部封闭,烂尾楼下已拉起警戒线,吊塔下方铺设了一个救生气垫。数百名围观者将现场挤得水泄不通。

  在吊塔悬臂上,一名身穿黑色衣裤的青年男子来回走动,情绪显得十分激动。在悬臂中间的钢臂上,悬挂着一条长约8米的白底条幅。悬臂距离烂尾楼的顶楼约4米远,两名男子在楼顶和该男子交谈着,但他毫无理睬,不停地在悬臂上做出惊险动作,时而跳上一个半米高的台上,时而趴在铁栏杆上大喊,时而猴子般攀上了吊塔的顶端。

  吊塔下一名男子仰头高喊:“儿子快给我下来,不要闹了。”

  刘小龙脑子有了问题

  该男子对记者称,他叫刘岩,沈阳人,吊塔上的青年是他19岁的儿子,名叫刘小龙,现住石井镇马务村。“他的脑子有点问题。”刘岩说,2001年他在番禺因开厂与别人发生纠纷,随后刘小龙失踪半年。刘小龙回来不久,脑子便有了问题,很容易激动,经常大吵大闹。

  刘岩称,昨天上午9时许,他带着儿子去有关部门信访,在三元里大道广花四路公交车站时,他去复印材料时叫儿子在站台等他,但几分钟后他回来时却发现儿子已爬到吊塔上了,他只好报警求助。警察赶到现场后立即展开劝说,但刘小龙已爬上60米高的吊臂上了。

  跳塔者一层一层爬下座吊

  【上午11时50分】刘岩顺着铁梯爬到座吊5层楼高的位置停住,刘小龙突然跨出铁栏朝下大叫:“不要上来,再爬我就跳下去!”刘岩只好下来。

  【中午12时10分】刘小龙不停用脚蹬钢丝网。消防员已在塔下安放了近2米高的救生气垫,谈判专家和刘岩仍在楼顶轮番劝说刘小龙。

  【12时15分】刘小龙突然弯下腰摆弄着条幅。“他要下来了!”围观人群骚动起来。突然刘小龙直起身来回走动。

  【12时20分】刘小龙在和刘岩、谈判专家进行简短的交谈后,开始沿着铁梯往下爬,在9层楼高的位置又停了下来,时而坐在座吊中间,时而趴在铁栏杆上四处观望。

  【12时22分】刘小龙继续往下爬到了8层楼高的位置,刘岩一路从烂尾楼追下来,并不停地打着手势与他交谈。因多次爬楼,刘岩晃着手中的纸当作扇子扇起风来。3分钟后,刘小龙又下到6层楼高的位置后坐在座吊中间。

  【12时29分】刘小龙迅速往下爬,一直到4层楼高的地方停下。

  【12时50分】浑身油污的刘小龙终于爬下了座吊,情绪激动的他被两名武警押送到附近派出所接受调查。

  (报料人:赵先生奖金:100元)
儿子60米高空欲跳塔 老父劳累爬楼苦相劝(图)
图:青年男子在塔上做出各种惊险动作。新快报记者 王小明/摄

  (夏天/编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