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时评)正确看待权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0 大华网

  诚见

  说黄奕昭“铁面”有三层意义。其一,他以钢铁般的意志战胜死神的威胁,九次住院化疗又扑到工作上,尽管如今仍是高危病人;其二,这么多年来,他经手的涉税案件和协查事件中,没发生过一宗错案,“滴水不漏”;其三,面对金钱、送礼等诱惑,他守得住清贫,经得住考验。这样“铁面无私”的干部,群众那有不夸奖、不信服之理?

  税务部门是一个长期与纳税人打交道的单位,怎样看待和使用手中的权力是衡量一个税务干部政治素质高低的天平。对于这个公认比较敏感的单位,黄奕昭找到了“天平”的平衡点,国家利益第一,纳税人权益第一。正因为他严格恪守了税务干部的职业道德,便宜不沾,送礼不要,请吃不到,才赢得纳税人的尊重。

  反观现在一些人以为手中有一点权力就自以为是,制造各种借口刁难办事等,实在是浅薄得很。这不但有损共产党员的形象,群众也坚决不会认同的。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不是做表面文章,不是空喊出来的,而是实实在在做出来的。黄奕昭对此已作出最好的回答。(来源:《汕头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