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城市酸雨污染加重 空气质量优良天数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十九日电(记者郭军)据广东省政府今天召开的情况通报会透露,去年,广东省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保持国家二级标准,但空气中二氧化硫浓度有所上升,酸雨污染加重,酸度加强,频率上升。

  广东省环保局副局长陈光荣介绍说,去年广东大部分城市空气质量全年优良天数减少,珠江三角洲城市轻微污染天数增加。影响城市空气质量的主要污染物仍是颗粒物,部分城市二氧化硫污染较重。

  去年全省城市降水酸雨频率达百分之五十四点五,PH均值为四点七一。二十一个地级市中,有十九个城市出现了酸雨。其中广州、韶关、深圳、佛山等八个城市属于重酸雨污染区。

  专家指出,目前广东相当部分经济增长仍是靠高投入、高消耗、高排放和高污染来支撑,经济增长方式没有实现根本性转变。广东单位GDP的二氧化硫排放强度是OECD国家的三十三点二倍。

  同时,去年,广东省遭遇四十年来最严重的干旱,广东的年霾日数创历史记录,珠三角地区的灰霾天数普遍大于六十天,这使得该地区的环境自净能力降低。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