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海珠清理无牌档迎“早餐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36 信息时报
海珠清理无牌档迎“早餐车”(图)
执法部门正查处一家不合格的早餐供应点。时报记者朱元斌摄

  时报讯

  (记者王海波通讯员海宣陈海峰)为了给即将与市民见面的“放心早餐”创造一个良好的经营环境,昨日早上,海珠区卫生监督所联合工商、城管等职能部门对辖内的无证餐饮店进行了清查,取缔了一批无证餐饮店。据悉,广州的“放心早餐车”将率先在海珠区的南华西街、江南中街、海幢街、龙凤街等4个位于繁华区域的街道亮相,然后逐步向其它街道拓展,并进一步覆盖全市。

  昨日早上,海珠区卫生监督所在赤岗东一带突击检查了一批餐饮店,发现许多餐饮店属于无证经营,甚至连面积不足10平方米的士多店也在门口做起了拉肠。作为广州市“放心早餐”率先试点的区,海珠区卫生监督所依法对没有卫生许可证的三间餐饮店予以取缔,并将有关告示张贴在店铺门口,提醒市民不要贪便宜而误食不卫生的食物引起食物中毒。

  该所组成三个专项检查小组,分别对南华西街、沙园街、江南中街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证照问题、从业人员健康证问题、卫生设施问题、卫生管理问题等开展卫生监督检查工作。前日,该所等部门开展“南华西街整治无证(超范围)经营联合行动”,共对35间无证食品摊贩进行调查取证,并予以取缔。该项工作一直持续到本月底。4月15日晚上,检查海幢街饮食店档12间,对有“六乱”现象的予以警告并责令其限期整改,取缔了位于南华中路和仁厚直街的群众投诉强烈的无证小食店共5间,拆除了这5间店档的招牌并没收其工作用具和餐台一批。

  配餐员教市民吃早餐

  时报讯

  (记者游星宇)对于前天有媒体报道“放心早餐只保放心不保营养”的说法,昨日两家中标公司日维健和金谷园的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早餐的搭配决定了营养,但配餐员会在销售的时候将向市民推荐如何吃得更营养。

  两家公司均称,他们将配备专业的营养师,确保产品的营养均衡,将推出膳食平衡的营养早餐,确保美味、营养及健康。同时,为了让市民早餐吃得更营养,配餐员上岗前都要进行卫生和营养方面的培训,在销售的同时向市民推荐如何更好搭配早餐以使市民吃得更营养。(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