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通用汽车一季度大幅亏损 公司撤销今年盈利预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放弃了今年的盈利预期。通用19日公布的财报显示,公司今年第一季度净亏损11亿美元,为1992年濒临破产边缘以来的最差表现。法新社载文称通用汽车的经营状况显示了美国企业的困境。

  通用汽车出人意料撤销对全年的盈利预期,称公司对数个财务关键因素没有把握,其中包括解决北美医疗保健成本危机。仅一个月前,公司大幅降低了盈利指标。

  报告认为,这主要是由于公司雇员健康保健开支大增和市场对一些新型号汽车产品反应不佳等原因造成的。而北美销量下滑及中国利润锐减也导致了通用汽车销售下滑。此外,公司还支出17亿美元用于欧洲裁员,以及解决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的争端。

  报告显示,第一季度通用汽车的经营总收入为45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的478亿美元下降了4.3%,其中汽车销售的亏损额高达13亿美元,为去年同期的两倍多。其中通用北美和欧洲业务出现巨额亏损,

  通用北美汽车业务亏损13亿美元,营收下降12.7%,至254亿美元。而曾经是通用汽车全球业务亮点的亚太地区的利润从上年同期的2.75亿美元降至6000万美元。中国合资公司收益大幅下滑,通用汽车称,第一季度中国合资公司收益为3300万美元,大大低于去年同期的1.62亿美元。公司表示,中国地区利润在今年稍晚时候应会好转。

  通用汽车在1992年第一季曾报亏损210亿美元,当时因更改会计作业,要求公司在计算获利时计入医疗保健成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