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平凉市拟请武打巨星参加“全国崆峒武术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5 兰州晨报

  成龙李连杰“崆峒论剑”?平凉市拟请武打巨星参加“全国崆峒武术大赛” 还将邀请金庸贾平凹“从而论道”

  本报讯(记者袁瑛)为了弘扬崆峒武术并提升崆峒山的知名度,2005年,平凉市准备邀请成龙、李连杰在平凉崆峒山参加声势浩大的全国崆峒武术大赛。与此同时,平凉市将于今年计划拍摄20集大型电视剧《云锁崆峒》,全方位地将平凉崆峒山及崆峒派武术推向世界。该剧将拟邀金庸、严家炎做总顾问。

  4月18日,记者在平凉市委采访获悉,受金庸去年在“华山论剑”的启发,平凉市委市政府今年计划邀请金庸、贾平凹、余秋雨在平凉道教名山———崆峒山坐而论道。此次论坛初步设计以崆峒山为背景,以崆峒文化为探讨主题。同时,平凉市委准备在今年举行“崆峒杯”全国武术大赛,拟邀请成龙、李连杰参加,大赛由央视现场直播。

  由于场面宏大,涉及问题多,比赛时间及比赛地点尚在敲定之中。但据有关部门透露,“崆峒论剑”的时间可能在今年秋季。

  《云锁崆峒》剧务组负责人荆爱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本着宣传崆峒山的宗旨,根据作家姚学礼的作品《云锁崆峒》改编的20集电视剧,主要反映宋仁宗庆历二年(公元1042年)秋,宋、西夏两军大战于定川寨(今宁夏固原),宋朝军队几乎全军覆没。西夏王李元昊率领西夏军乘胜南下,逼进怀远城(今宁夏银川市),直抵渭洲(今甘肃平凉市),在平凉地界屠杀居民,平凉城内居民纷纷逃上崆峒山,于是展开了一场可歌可泣的保家卫国的悲壮战斗。

  平凉市文联主席姚学礼对记者说,金庸在其武侠小说中多次提到崆峒山及崆峒派武术。为此,在几年前,平凉市就有拟邀金庸来崆峒山上谈论崆峒派武术的想法。今年,平凉市无论从武术比赛,还是拍摄的电视剧都将全方位地向世界推介平凉崆峒山及崆峒派武术。为了让该剧更有卖点,拟邀金庸、严家炎来做《云锁崆峒》的总顾问,并在该剧的武打片断中,请金庸为剧中人物形象作指导。(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