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证券:股权分置试点名单传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5 兰州晨报

  首批公司可能有三至五家

  4月18日,记者获知,首批试点公司可能有3至5家。

  试点公司条件约有六条这一次,证监会对试点名单采取了严格的保密措施,只要消息被提前透露,证监会就会取消该公司的试点资格。不少业内人士也认为,只要是被市场热捧过的股票,甚至被市场猜测过的公司,都不会成为首批试点公司。

  对于试点公司的条件市场已达成共识,总结起来大约有六条:不会是特大型企业,尤其是那些关系国计民生的战略性行业,因为管理层不会冒这种不必要的风险;民营企业的可能性较大;选择处于竞争激烈的行业,而不太会选择垄断行业;所选企业应该不含B股和H股,这将降低方案实施的难度;市净率应该相对较高,因为如果市净率低,对市场很难形成利好效应;选择业绩好的企业。

  8家公司可重点关注记者日前从业内获得了一份和这一标准契合的名单。

  这份名单共有8家公司,包括云天化、福建高速、武钢股份、安徽合力、五粮液、格力电器、宇通客车、复星医药。这8家公司与上周五《中国证券报》刊登的“可能成为股权分置试点的44家公司”相比,有两家公司是重叠的云天化和安徽合力。

  (据《北京晨报》)(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