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朝鲜酝酿“包产到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5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世界新闻报》消息,朝鲜最高国家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日前在平壤举行了今年最重要的一次例会。在这次例会上,朝鲜政府做出郑重承诺:除了大力发展国防工业外,“决定性地解决吃饭问题”将是政府今年工作的重要目标。

  强调解决百姓温饱朝鲜最高人民会议第11届3次会议于4月11日召开。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国防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赵明录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与687位最高人民会议代表一起,聆听了朴凤柱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

  出乎外界的预料,这份篇幅很长的“政府工作报告”只字未提核问题,而是强调指出,朝鲜政府今年将继续努力推动经济建设,其中的首要任务就是解决老百姓的温饱问题。

  农业改革开始推行据悉,以前朝鲜农村最小的生产单位是由10到25人组成的“分组”。改革后,这种“分组”缩小到了7人左右,一般是有血缘关系的亲戚。有消息灵通人士甚至称,朝鲜已经从去年开始,在部分地区试行中国式的家庭联产承包制,今年有可能全面推行这一承包制。

  粮食依然是大问题尽管朝鲜去年的粮食产量达到了创纪录的430多万吨,但与总需求量相比依然有200多万吨的缺口。一旦粮食外援发生问题,依然会对老百姓的生活带来严重影响。朝鲜的土豆产量将在2006年达到800万吨,预计届时有可能彻底解决粮食短缺问题。(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