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赖斯向普京推广“民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5 兰州晨报

  本报讯据中国日报网消息,4月19日,美国国务卿赖斯开始正式造访俄罗斯,这是作为俄罗斯问题专家的赖斯就任国务卿后的首次俄罗斯外交之旅。据悉,赖斯在访问中提出美国对俄推广民主方面问题的关注。

  为布什打前站根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凯西15日在华盛顿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的消息,国务卿赖斯会于19日至20日访问俄罗斯,并会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外长拉夫罗夫举行会谈。凯西说,赖斯的这次访问也是为布什总统5月9日访问俄罗斯和即将召开的北约—俄罗斯理事会会议作准备。

  据悉,赖斯将利用此次访问与俄方讨论两国的共同点和分歧,赖斯还将提出美国对俄罗斯推广民主方面问题的关注。

  和普京谈“民主”作为一名俄罗斯问题专家,这次访问是赖斯就任国务卿后的首次俄罗斯外交之旅。

  布什政府近来一直声称普京在加紧中央集权,并对其取缔独立媒体与对前苏联加盟共和国加紧施压的做法表示担忧。

  莫斯科的分析家说,俄希望通过与赖斯的会晤,使俄美关系重回坚实的战略立场。

  无法孤立俄罗斯很多分析家希望赖斯能通过此次访问同普京开展更多合作。他们认为,尽管布什总统力争将民主传播到世界各个角落,但由于害怕失去俄罗斯这个反恐合作伙伴,美国不敢对俄施加太大压力。(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