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流脑疫苗也敢贩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5 兰州晨报

  流脑疫苗也敢贩假?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一职工大量贩卖各类假疫苗被拘留

  本报讯(记者赵汇)4月18日晚8时,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和兰州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联合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职工谢拥军家中查获了各类假疫苗、血液生物制品799盒(瓶),这是兰州市岂今为止查获的最大一起违法经营、贩卖假药案件。目前,犯罪嫌疑人谢拥军已被依法拘留。

  今年2月中旬,兰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稽查队接到群众举报,一小孩在晚上8时左右被狗咬伤,因医院已经关门,经人介绍,孩子父母在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职工谢拥军处购买了5支“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在使用了一支后,孩子出现不良反应。后经过权威部门协查,证实谢拥军贩卖的“批号为2004083002国药准字号为S20000004的福尔博人用狂犬病纯化疫苗”为假冒伪劣产品。

  4月18日晚8时,在兰州市公安局经济侦查支队的协助下,市药监局在谢拥军位于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家属院的家中查获狂犬疫苗、干扰素、乙肝疫苗、流脑疫苗和人血白蛋白等血液制品和生物制品16种共799盒(瓶),其中大部分是伪劣药品,同时查获的还有银行汇款收据58万元。据了解,犯罪嫌疑人谢拥军系兰州生物制品研究所疫苗二室职工,近两年一直从事药品贩卖活动。

  4月19日,市药监局有关检查人员告诉记者,早在1991年国家卫生部就发布施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实施办法》,强调“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菌苗、疫苗等生物制品,应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卫生防疫机构统一向生物制品单位订购,其他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经营;用于预防传染病的菌苗、疫苗等生物制品必须在卫生防疫机构监督指导下使用。”(来源:兰州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