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记者观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1:59 信息时报

  雅芳直销试点方案终于出来了,尽管雅芳高层一再表示,在去年时他们还不知道会被选中做直销试点企业,去年做计划时他们一早就定好许多推新产品、扶持店铺经营等计划。但从现实情况来看,雅芳全球总裁钟彬娴密切访华、试点方案短时间内的推出等动作来看,雅芳对于直销市场的进攻其实一直没有松懈,一直在筹备中。

  在昨天的说明会上,雅芳表示,该直销试点方案前天才刚刚与国家工商局、商务部等部门沟通获准,然后才向外公布。至于试点到何时,雅芳表示将直到直销法出台。对此,有关人士认为,国家有关部门已认可雅芳直销试点的内容和模式,雅芳直销试点方案的出台意味着以后直销法的大致框架已显露出来,即国家认可的仍是单层次计酬方式,奖金比例不超过25%。不过,雅芳表示,该试点方案将来可能有调整。

  据了解,雅芳1990年进入中国市场,是第一家进入中国的国际知名直销公司。1998年,雅芳严格遵守国家法令从直销转型成为批发零售的经营模式。经过6年的探索开拓,雅芳目前已成功地构建起一个适合中国国情,具有特色、卓有成效的零批销售渠道网络:目前中国雅芳拥有6300多家雅芳产品专卖店和1700多个美容专柜,覆盖国内23个省、5个自治区及4个直辖市。

  在昨天的说明会上,记者注意到,雅芳对于现有店铺模式大加肯定。高寿康表示:“正是这些授权专卖店的努力,给雅芳中国公司带来了2000年以来每年32%的销售增长率。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2亿美元的销售额中,70%的贡献来自专卖店。所以雅芳在开展直销试点计划时,首先要确保专卖店的利益。试点期间,试点的体系将完全独立于目前的专卖店运作体系,无论在试点区还是非试点区,专卖店都将正常运营。”业内认为,雅芳此举也许是为了安抚现有专卖店经销商。(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