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亮晶晶"向左走,向右走" 训练擦肩而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01 东方网
  >>东方娱乐>>追踪报道>>正文 保护色: 打印

  亮晶晶向左走,向右走 训练擦肩而过图

亮晶晶"向左走,向右走"训练擦肩而过(图)
  昨日14时50分左右,郭晶晶丢下国家队队友,匆匆离开四川省跳水馆10分钟后,田亮随陕西跳水队抵达四川省跳水馆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全国跳水冠军赛暨十运会跳水预选赛于今日在四川成都打响。17日,如数抵达比赛地成都的各支代表队都加紧备战,为了让训练不受外界干扰,他们甚至要求组委会使出了拒绝媒体介入的招数。

  由于参加本次预选赛的人数是历届最多的,所以各支代表队的训练时间都相对较短。昨日中午是国家队和四川队共用跳水馆的时间,包括郭晶晶、吴敏霞以及胡佳在内的6位奥运会冠军都出现在了训练馆。由于比赛即将到来,所以训练的密度和难度都在逐渐加大。而由于前一天部分媒体对田亮和郭晶晶的围追堵截十分凶猛,已影响到各支跳水队的正常训练,所以各支代表队都纷纷提议,要求拒绝媒体记者入场。这自然引起了在场记者的大为不满,经过多方交涉,双方才最终达成了“媒体记者可以在场观看,但不能离开看台走到泳池边”的协议。

  田亮

  郭晶晶吴敏霞一概不理

  绯闻、签约娱乐公司、出席商业活动、被国家队除名……自雅典奥运会后,在田亮身边发生的事情实在太多。在经历了这些事情后,本次出现在蓉城的他明显比过去成熟了,笑容依然灿烂,但处世也越发老练,在抵达成都的两天时间内,他没有和绯闻女主角郭晶晶、吴敏霞有过一丁点的接触,同时连接到公益活动邀请,也在第一时间向陕西体育局发去请准报告。

  亮霞相见不相识

  和首日抵达双流机场时的情形异常相似,昨天在四川省跳水馆,田亮和郭晶晶再次上演了一幕《向左走,向右走》的场景,在国家队训练结束前20分钟,郭晶晶有意收拾起行囊,独自快步离开了泳池。事也凑巧,在她走后不到10分钟,一脸笑容的田亮就随陕西队出现在游泳馆内,曾经形影不离的亮晶晶组合再次擦肩而过。

  郭晶晶

  虽然走了,但此时与田亮传出绯闻的另一女主角吴敏霞却依然在一米板处独自加练。然而,田亮却丝毫没有和这位美女师妹打招呼的意思,站在离吴敏霞仅1米远的地方。田亮和前国家队队友胡佳有说有笑,和在身边走过的小师弟师妹们点头问好,但自始至终却没有看吴敏霞一眼。几分钟后,田亮慢步走上3米台开始热身,而吴敏霞也不失时机地选择离开跳水馆,原本大家期待的一次激情碰面竟就这样被两人悄无声息地化解。

  参加任何活动都请示

  除了已经练就了轻松应对绯闻风波的技巧外,田亮在参加活动外也有了自己新的安排和计划。自被国家队除名后,他就发表了今后再不参加商业活动的观点,而此后的事实也印证了他的话,除了按合同完成那些早已签下的活动外,他几乎将自己的所有时间都交给了跳水。而即便只是履行合同,田亮也力争做到,每一次都必须得到陕西省体育局的批准。昨天当有人向田亮提出,希望他捐献一件东西参加一个以“救助儿童”为主题的拍卖活动请求时,田亮也没有立刻答应下来,他只是略微思索了一下,“是公益活动?就算是,你也得去问问我的教练张挺和陕西省体育局。只要他们同意,我一定支持。如果他们说不行,那我也没办法。”

  郭晶晶

  提前10分钟离开避田亮

  首日训练只是走过场的郭晶晶在昨日中午的训练课上可谓兢兢业业,在长达一个半小时的刻苦训练之后,郭晶晶才提着黑色背包独自离去。巧合的是,在郭晶晶离开不到10分钟后,田亮便姗姗来迟。

  90分钟高强度练习

  由于本次参赛的人数之多超过了以往任何一届,因此跳水馆只得分时段为各支代表队开放训练时间。按照跳水馆的训练安排,中午1时是陕西代表队的训练时间,但记者走入跳水馆时,却发现除田亮和劳丽诗以外的其余6位雅典奥运会冠军都在训练之列,而且似乎刚刚兴起。

  身着蓝色游泳衣的郭晶晶这次看上去训练非常投入,她先是在一米板上作了八次自由式跳水后,才走上自己熟悉的三米板,而与她配合女子三米板比赛的正是新一届国家队队员、河北队的新星贾东瑾。在教练的指导下,郭晶晶与贾东瑾在三米板上的配合愈发成熟,难度也由易到难,几次跳下来之后,教练似乎对她们的表现还不是十分满意,又细心地教导了几句后,郭晶晶与贾东瑾再跳。

  如此周而复始,时间已不知不觉走到了14时40分。看来大赛临近,郭晶晶也不得不进行长时间地练习,首日只花了12分钟训练的郭晶晶昨日居然在训练上花了90多分钟。

  提前离开避免尴尬

  根据国家跳水队安排,他们昨日训练时间为13点到15点,但时钟还未指向14时40分,郭晶晶便有些行色匆匆地背起自己的黑色背包走进女更衣室,而此时吴敏霞、彭勃和李婷婷等其余5位雅典奥运冠军仍在兢兢业业地练习着。郭晶晶在没有任何人打扰的情况下突然离开,事情又有些突然,难道田亮即将到来?

  疑问只保留了不到10分钟,田亮的身影果然出现在跳水馆里。看来郭晶晶如今已是“惹不起我躲得起”的心态,为了让前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已有些烟消云散的有关“亮晶晶”的种种不再被热炒,郭晶晶宁愿早点结束训练,也不希望在训练馆里与田亮“撞车”。

  来源:重庆时报 选稿:俞旸 作者:华小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