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优雅雕塑女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2:25 新闻晚报

  动了想去体验舍宾的念头,只是缘于朋友的一句话。那晚他去青年文化活动中心会友,正逢舍宾馆散场,事后和我聊起时,他突然说自己很欣赏舍宾健身女性在运功中卓尔不群的气质。这一点,在我亲身体验后,深深领会。

  红衣女子演示的是舍宾的关键动作,姿态练习加进了一部分芭蕾、拉丁舞蹈动作,还不时借助丝巾妩媚舞动一番。黑衣女子分别演示的是瑜伽里的骆驼式、弦月式、扭腰式这三招。

  “舍宾”译自单词“SHAPING”,简单说来就是雕塑形体,特别之处在于根据每个人体重、骨架的不同来修身塑体,不仅仅是减肥,上下身比例、围度等都受到了关注,据说产生的效果,可以让女性的肌肉和脂肪比例“精确到寸”呢!

  从地铁一号线汉中路上去就是舍宾馆。我心中略带些忐忑换好服装步入温馨柔美的舍宾馆,待悠扬的乐曲声缭绕室内,美丽的体验开始了。

  美丽法宝之———舍宾

  精确你的美丽

  我先被带到了电脑测评系统前,电脑显示“腰部脂肪超标”!再和系统模拟模特儿一对比,多余脂肪量、腰部、腿部线条比例即刻呈现了出来……这样的测量看似挑剔,却一针见血地“洞察”到了薄弱部位,接下来的训练关键,自然也就心知肚明了。

  拎着高跟鞋进课堂安神定气之后,首先是五分钟的姿势练习,用来打开肩背部的肌肉和经络,我开始感觉全身热了起来。随后的姿态练习则加进了一部分芭蕾、拉丁舞蹈动作,还不时借助丝巾妩媚舞动一番。在十分钟的步态练习中,按教练要求穿上了高跟鞋,提胯、行走、转身、亮相,近十厘米高的跟,站稳都有困难。教练当面指导后,挺胸收腹,微收下颌,小腿带步落地,在乐曲声中时而转身留头,时而上步回身,冲着镜子观察自己的体态并不断调整,想想这不正是舍宾教会女人的优雅之道吗?

  静与动的双重美丽

  之后的协调性训练快速紧凑,然后是大腿、背部、腰腹部、手臂、小腿等部位的针对性训练。在教练的口号中,或双手交叉,或单手滑落,或收腹提气,或含胸抱腿,不夸张不剧烈,波浪状的肢体舒展动作让人顿感身体轻盈起来,起初的一点点腼腆也转而变成了自发的展示。

  与一般的有氧操不同,舍宾运动中,不同身体状况的每个人动作幅度和强度都不一样,每月一次的反馈测试,让形体逐渐向最佳标准模特靠拢。长期练舍宾,可以让女性的肌肉纤长,站时显现婀娜多姿,步行间又展露曼妙身段,哪怕是一个细微的手指动作,都焕发十足女人味。 原来舍宾的魅力,于由内而外地揭发女性的自信,在举手投足中透出来,使人不知不觉变成了气质型美女呢!

  美丽法宝之———瑜伽

  在青年文化活动中心的五楼还有家历史蛮悠久的华爱瑜伽会所。瑜伽以前练过,特别喜欢它祥和自然的流畅感觉,选择这家瑜伽馆,看中的是它的老资格和强大的师资力量,有香薰哈哒瑜伽、欧美力量瑜伽、瑜伽形体等多种项目。

  和朋友走进瑜伽馆的时候,看到紫色的帘幕,散发缕缕淡香,浪漫典雅。

  骆驼式

  跪于地面,脚背贴地,两手撑腰。身体向后弯,右手触碰右脚底,接着进一步把双手都放在两脚脚心上。头向后仰,颈部向后伸直,尽量把腰推向前方,臀部收缩。此动作活化并伸长整条脊椎骨,垂肩、驼背者做此动作受益良多。

  弦月式

  深吸一口气,双脚分开约两倍于肩宽,两臂横举齐肩,身体向右侧弯曲,右手掌撑在右小腿上,进一步伸展到手掌完全贴于地面;之后将右手掌放在离右脚一个肩宽距离的地方,抬左脚到水平位置,右手、右腿伸直,胸部向左上方转展,保持20-30秒,能感觉到右腿韧带的拉伸,此姿势能强化膝盖、脊椎下部和腿部肌肉神经,对于治疗胃病还有一定功效呢。

  扭腰式

  坐于地面,两腿向前伸直,弯曲右膝,放于左大腿外侧,右小腿于地面垂直。身体向右转90度,左手绕过并扣住右腿,此姿势在刚刚做时会感觉腰椎扭曲不过来,呼吸急促,可以适当调整身姿到能接受的程度,慢慢加深难度,呼吸也会变得均匀,这样的动作对于脊椎有很好的运动功能。

  别看这些瑜伽动作多为静态,几十分钟下来,我早已汗流浃背,每一个关节韧带处都隐隐有酸意,却有能量往外迸发。在行云流水的音乐中,精神非常集中体验着每个部位的舒展,从中体会到的快乐不言而喻了。

  瑜伽运动,音乐抚慰心灵,内心被舒展的快意和奇妙的遐想装载得满满当当,美丽就自然透了出来。

  华爱瑜伽会所、华爱女子舍宾馆

  电话:63534208 63178789

  地址:汉中路188号上海青年文化活动中心中五楼 作者:撰文 崔翼琴 摄影 孙燕君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