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日晨报看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6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

  19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报告会,外交部长李肇星作关于国际形势和当前中日关系的报告。李肇星指出,近年来日本在包括历史问题在内的一系列问题上采取错误的态度和做法,深深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民族感情。他说,我们要正确认识当今世界形势,坚决贯彻中央的一系列重大决策和部署,冷静理智、合法有序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不参加未经批准的游行等活动,不做影响社会稳定的事情。

  我省昨日出台高招实施细则

  《2005年福建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工作实施细则》昨日公布。根据《实施细则》,6月28日至30日,为知分填报志愿时间。有关变化还有:本专科志愿一次性填报;英语与综合考试时间对调;常规录取后不再补录;诚信记录纳入电子档案;定向就业招生与非定向招生同时投档。另外,今年我省高招录取照顾政策首次分成两个部分,分别适用于全部招生院校和仅适用于在闽高校,加分分值不超过20分。有关内容详见今日厦门日报A4版。

  新基准地价下月起执行

  经市政府批准,5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新的《厦门市城镇土地基准地价》。与原标准相比,住宅、商业用地价位将上调,办公用地与原来基本持平,旅馆用途略有下调,本岛工业用途基准地价统一调整为700元/平方米。市国土房产局有关负责人说,调整后各类基准地价还是明显低于土地市场上采用公开招拍挂方式出让的土地价格,基准地价具有滞后性,不会推动房价上涨。

  首季食品价格上涨4.3%

  来自市统计局的信息表明,一季度我市居民消费价格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与去年同期比,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2.1%,其中消费品价格上涨1.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4.1%。一季度食品价格上涨4.3%,上涨幅度比2004年度指数低3.7个百分点。

  营业税起征点下月提至五千

  昨日从市地税局获悉,从今年5月1日起(指税款所属时间),我市个人缴交营业税按期纳税的起征点将再次提高,由月营业额2000元提至5000元。按次纳税的起征点不变,仍为每次(日)营业额100元。

  马士基确认取消铅封费

  昨日,从厦门外代箱管部墙上公告栏的通知中得知:马士基厦门分公司从2005年5月1日起取消铅封收费45元/个。以上消息已得到马士基厦门分公司客户服务部和外代箱管部经办人员的确认。但尚未有正式通知。(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