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乌鲁木齐水区打造首府最佳人居环境 小区将设游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7 乌鲁木齐晚报

  18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建设局公布了“2002年至2020年水磨沟绿地系统规划”。按照规划,18年后,乌鲁木齐水区全部荒山都将绿树成荫,建成布局合理、生态健全、功能完善、景观优美的绿地系统,成为乌鲁木齐市最佳的人居环境区域。

  规划分两个阶段:近期规划为2002年至2010年,将进行雕塑公园、湿地公园等公园绿地建设和防护绿地等建设,预期总投资6.8亿元;远期规划为2011年至2020年。

  据介绍,绿地系统规划分别就公园绿地、生产绿地、防护绿地及居住地、道路绿地等进行系统规划。

  18年后,水区向公众开放,供人们游憩、活动的个性化公园绿地将达到47处,总面积达到259.81公顷,人均公园绿地面积将增加到10.97平方米。

  同时,居民居住的小区都将设立小区游园;现在的榆树沟村将被建成集生产和观光旅游的农家乐果园基地。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建设难度很大的煤矿空采区也要进行绿化,绿化将结合治理措施适当开发利用,在有条件开发时,结合周边的湿地公园形成以特色景观为主的遗址景点和风景林地。

  又讯:昨日,记者从水区建设局了解到,水磨沟风景区河道、绿化改造工程第一期工程——水磨沟公园的箭亭景区工程已于4月1日正式开工,该工程投资1000多万元,目前改造已经完成40%,估计一个月后全部完工。:(责任编辑:张茜写信)

  作者:王艳萍

  (来源:都市消费晨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