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上海办手续 厦门登船赴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为方便台商,我市年内拟开通上海-厦门-金门一票到底服务

  本报讯(记者杜世成)在上海办理出关手续,在厦门登船去台湾,这是我市今年拟实施的加大对接台湾的新举措。今天上午,副市长徐模在接听市长专线电话时说,以后我市还可能将这项服务扩大到别的地方,从厦门走这样的绿色通道,一票到底,大大方便全国的台商。

  徐模说,我市接下来会加大力度,发挥厦门海港、空港的综合带动作用,在经济区域合作已经连接的附近几个省市外,还将加大台海经济的对接,让厦门港成为国际大码头和国际航运中转基地。目前具体方案还在策划。

  厦门海港物流、人流也都在增加,去年人员增加了40万人次,其中台商的增加较为明显。我市年内准备实施新的措施,方便台商从厦门往返台湾和祖国大陆之间。

  上海的台商比例在祖国大陆相当大,我市准备派人到上海去,联络在上海机场为台商办理出关、从厦门出境事宜。这个通道开辟后,台商的出关手续在上海可以就地办好,来厦门后,我市派车直接将他们接到和平码头,直接上船,通过厦门绿色通道,到达金门,再到台湾。

  目前,金门也正在做该通道的前期准备工作,他们准备在他们的口岸新建年检楼,与大陆方面对接,使得台商持一张票,就能方便地通过厦门和金门往返。徐模说,以后,空港也打算开辟这样的通道。这样一来,也有利于促进沿途的这些地方形成一体化。

  昨天,徐模还谈到我市加大力度培植生产服务企业的问题。他说,戴尔等大企业在厦门带动了这些企业的产生,去年,戴尔为我市的交通业带来7亿元收入,为通讯业带来4000多万元的收入,戴尔还将在厦门投下巨额资金,这对厦门生产服务企业是个很好的机会。这些企业的发展不但能为大企业服务,还能大大增强我市工业的实力。

  (厦门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