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司机因超载惧怕被处罚 活活拖死保安被判15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12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一司机因超载惧怕被处罚,不仅对执行人员发出的停车示意毫不理睬,当执行人员上前阻止时,为摆脱对方,他不顾危险,强行加速行驶,活活将人拖死。

  王大宇(化名),是江宁区汤山镇派出所的一名保安队员。2004年10月15日凌晨1点多,王大宇与队友徐林平(化名)一起,在位于宁杭公路中心村段岳皇加油站西侧出口处执行车辆分流任务。就在这时,安徽农民王记明驾驶着货车从加油站西侧出口缓缓驶出。因为王记明的货车已明显超载,王大宇将手电筒照向他,并走上前示意其停车。

  谁知,王记明根本不理,仍然继续向前行驶。

  见状,王大宇冲上前抓住了货车左侧倒车镜,跟随车辆跑动并继续要求王记明停车。在此情况下,王记明不但没有停车,相反,他竟加速行驶,毫不顾及车门外已失去重心的王大宇。

  眼前发生的这一切吓坏了徐林平,当他看见王大宇因步子跟不上,脚开始悬空,并听到王大宇发出撕心裂肺的惨叫声时,他迅速驾驶警车追上,硬是将王记明逼停了下来,并报了警。此时的王大宇已经成了一个血人。

  王大宇因货车碾压致盆腔脏器损伤引起大失血而死亡。悲剧发生后,王记明当日即被刑事拘留。王大宇的家人也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要求王记明赔偿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20.6万余元。

  日前,江宁法院已审结此案。庭审中,王记明交待,当时他因车辆超载惧怕被处罚,所以没有理睬停车示意,继续开车。当王大宇抓住左侧倒车镜跟车跑动叫他停车时,他内心非常害怕,也顾不上别的,猛踩脚下油门,企图用加速的方式甩脱车门外的王大宇。

  法院审理认为,王记明在明知其行为可能导致被害人死亡的情况下,仍然放任这种结果的发生,造成了被害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据此,判处王记明有期徒刑15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赔偿被害人死亡后丧葬费、死亡赔偿金、被抚养人生活费等102264.19元。选稿:杨晓明来源:金陵晚报作者:陈菲 江研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