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区部分加油站柴油断货 业内人士称只是阶段性现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18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黄泽春报道)最近一段时间,市区部分加油站又出现了柴油货源紧缺的情况。记者昨天走访市区多家加油站发现,有的加油站柴油已经断货停售。但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只是阶段性现象。

  昨天上午,记者走访一些加油站时看到,由于柴油货源吃紧已有一些时日,前来加油站加柴油的车辆已明显减少。一家颇具规模的加油站的现场负责人有些无奈地告诉记者,目前到该加油站加柴油的车辆比以前平时足足减少了3成。“即使如此,我们仍然感到柴油货源紧张。”不少现场工作人员都表示,以往每年这个时候一般也有发生类似柴油货源吃紧的情况,但今年这种现象比以前更为突出,一些开车的司机连日来已尝到了满街跑找柴油的苦头。

  市区高新加油站的张经理对记者说,自4月份以来出现柴油货源偏紧的情况,现在的柴油一般只能维持一两天的供应量,“由于柴油货源趋紧,我们只好根据实际情况实行限量供应。”他说,目前该加油站一般只为持有其加油IC卡的老客户加柴油,而且每次只给20—30升。但对个别情况较为特殊的车辆他们也会酌情尽量满足其需求,日前便有一部来自广州的旅游大巴车到这里要求加柴油,该大巴司机说之前已跑了好几家加油站,却难以加到柴油。见这里可以加到柴油,车上许多早已很焦急的旅客也纷纷请求给多加一些柴油。张经理说考虑到他们路途较为遥远,而且急着赶回广州上班,便破例为该部旅游大巴加了近100升柴油,使司机和旅客们舒了一口气。

  昨天下午1时多,在另外一处加油点,一位好不容易加到30升柴油的货车司机向记者诉苦,他原来一直都是在珠池路附近一家加油站加柴油的,几天前该加油站还多多少少给他加上一些,但昨天下午1时左右他再次到该加油站准备加柴油后送货往澄海时,却被告知该加油站的柴油已断货了。记者稍后来到该加油站看到,这里的柴油加油处的显示屏果然已经关掉了。现场一位工作人员称该加油站两天前便没有柴油供应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只好暂时停售。

  对于近来市区部分加油站出现柴油紧缺的情况,业内人士分析这与当前处于春耕时期农机具运作增加柴油需求量有关,估计将持续一段时间。石油公司工作人员则认为这是阶段性现象,部分原因在于因运输问题使货源一时接不上。(来源:《汕头都市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