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子因医疗纠纷欲跳塔轻生 70分钟解救成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26 东方网
  塔上的男子,牵动着上千人的心。

  妻子和男子说话,另一个窗口的消防队员对男子进行救援。

  众人将解救出来的男子迅速送往塔下的救护车。
男子因医疗纠纷欲跳塔轻生70分钟解救成功(图)
男子被成功解救。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因与新乡一医院发生医疗纠纷,昨日10时12分,来自辉县的男子郝国强爬上郑州市中心的二七纪念塔七层檐角,欲寻短见。经多方努力,70分钟后,郝国强最终被成功解救,广场上围观的市民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跳塔男子牵动千人心

  昨日10时19分,记者赶到二七广场。此时,该男子正骑坐在二七塔七层南侧的一个檐角边沿,不断用手撕扯着自己的灰色西装的内衬,情势十分危急。广场上,千余名市民仰头观望,不时有人高声劝说男子不要冲动。据交巡警管城20号民警王争介绍,昨日10时12分,他在执勤时看到该男子通过窗口爬到了二七塔七层檐角上,虽然他和同事周彦峰尽力解劝,但男子始终拒绝回到塔内。

  10分钟后,市消防支队三中队和市第二人民医院的抢救人员先后赶到。消防队员在塔南侧铺设了大型充气垫,中队长宋军利带领队员很快上了塔的七层,对男子进行解劝。

  据二七纪念馆一位值班的女售票员介绍,跳楼男子是当日9时50分左右购票后上了塔。“二七塔地上11层总高63米,男子所在的7层少说也有30米,要是有个闪失,后果不堪设想。”该馆一位薛姓员工说。

  几经劝说安全下塔

  在二七塔内,记者见到了跳塔男子的妻子井保青。她的身体看起来很虚弱,在其上衣衣摆处,露出一个连着“胸腔闭式引流袋”的塑料长管。因过度悲伤,坐在椅子上接受民警问话时,井保青已哽咽得几乎说不出话。据井保青介绍,她今年35岁,家住辉县,跳塔男子是她的丈夫郝国强,跳塔缘由是她数年前在新乡一医院的一起术后医疗纠纷不能解决。

  10时47分,德化街派出所的几位民警搀扶着井保青到窗口。见妻子前来劝说,郝国强回头看时,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虽然妻子和民警都请求他回到塔内,但郝国强仍无动于衷。井保青悲痛难当,当着丈夫的面,欲用头撞墙时被民警及时拉开。

  看到妻子如此举动,郝国强丢下手中的上衣,右腿跨过檐角转身面对妻子。可能是因为激动,他一个踉跄,差点坠落塔下。聚在塔下的市民不约而同地发出了惊呼。经过反复劝说,郝国强终于答应回到塔内。11时18分,消防队员程风身绑绳索钻出窗口爬到塔外,他向郝国强伸出双手,双手环抱住郝国强,将他拉回塔内。此时,千余名市民同时欢呼起来,掌声如雷。

  安全回到塔内后,郝国强身体瘫软,已经不能单独站立,被民警及医护人员抬着乘电梯下到地面。市二院的医护人员对其进行了简单护理后,该男子被送到了市二院急救。在市二院急诊科,经值班医生诊治,男子的伤情并不严重。

  昨日15时50分,记者从德化街派出所获悉,郝国强、井保青两人经民警批评教育并妥善处理后,已于当日13时许离开派出所。选稿:杨晓明来源:中原新闻网作者:李岩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