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雅芳试点方案成直销法标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38 信息时报

  本版撰文/摄影 时报记者 欧志葵 裴静怡

  昨日下午,雅芳(中国)有限公司在广州从化基地将其2000万的直销试点保证金支票公示于人,同时向媒体发布了其作为首家直销试点企业,在直销法正式出台前所实行的试点方案。自此,事隔七年,雅芳在中国再度举起其闻名全球的营销利剑———直销。

  3000直销员分布三大试点区

  据了解,4月8日雅芳获得国家有关部门批准的直销试点牌照时,政府批准其只能在北京、天津、广东省三个地方做直销试点。昨天,雅芳大中华区总裁公布其直销试点计划时称,在这三个试点地方,雅芳招募的直销员总共为3000人,这3000人只能在北京、天津、广东省三个地区将雅芳产品直接销售给最终消费者。

  而直销员销售的产品按规定全部为雅芳自产产品,各地的直销员只能在规定范围内做直销。

  奖金比例最高为25%

  对于业内议论纷纷的直销员计酬方式,昨天的说明会上终于有了明确的答案:单层次计酬,奖金比例最高上限为25%。据雅芳解释,推销员在将产品直接销售给终端消费者时才计算并支付报酬;推销员的奖金比例不得超过销售产品总额的25%。

  据雅芳中国有限公司销售及营运总监陈志新透露,雅芳直销人员的报酬将不会超过其销售业绩25%,团队计酬不被允许。而雅芳直销员的管理人员将是雅芳公司里的员工,而不会有团队领袖的出现。对此,业内认为,单层次计酬方式最后还是比较受政府的倾斜喜爱。25%的比例,对于多层次计酬的直销企业的直销员来说,没有多少吸引力。

  保证金保持2000万元

  最近,有专家预测直销企业的保证金将会下调。而昨日雅芳向媒体亮出的将交给政府的保证金却依然为2000万元人民币,没有下调。昨日,在现场,雅芳大中华区总裁高寿康和雅芳全球高级副总裁及雅芳亚太区总裁本·格林纳抬着一张大支票向媒体展示,该支票的金额为2000万元,指定转账的银行为中国民生银行。高寿康表示,该保证金将在未来两日内转入政府指定的银行账号。

  雅芳获得第一张直销试点“牌照”,而且中国直销试点的方案亦由其做出来,这是否意味着雅芳在即将开放的中国直销市场占了先机?对此,高寿康表示,雅芳启动直销试点计划,并不是为雅芳寻求利益,也不代表雅芳在中国直销市场走得早,而是雅芳为国家提供一个试验的平台,希望协助有关部门找一个适合中国国情的,有效抑制非法传销活动的直销方案。而雅芳销售暨营运总经理陈志新也表示,相信在试点过程中会遇到很多困难,但会努力完成中国政府交给的任务。(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