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规划七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济南四月十九日电(记者林国瑞邱观史)山东近日被国家有关部门规划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区域,各地开发建设红色旅游积极性空前高涨,已初步规划建设“一个核心、四个区域、一条主线和七条精品线路”。

  山东在革命战争年代,先后发生六次重大战役,有济南战役、莱芜战役、孟良崮战役、鲁西南战役、鲁南战役、台儿庄战役。其中济南战役为中国人民解放军“三大战役”的决胜奠定了基础,拉开了全国解放的序幕。山东人民为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前仆后继,浴血奋战,建立了卓越功勋。铁道游击队、沂蒙红嫂等故事至今广为流传。

  据山东省旅游局局长李德明介绍,国家已将山东规划为全国红色旅游重点区域。其中,济南—济宁—枣庄—临沂列入全国红色旅游精品线路,铁道游击队等六大红色旅游景区列入经典景区。

  根据最近制定的《山东红色旅游发展纲要》,山东将规划建设“一个核心、四个区域、一条主线和七条精品线路”。一个核心,即沂蒙山革命根据地。四个区域,即以菏泽为中心的冀鲁豫边区,以济宁和枣庄为中心的铁道游击队活动区,以烟台、潍坊、青岛及威海为中心的胶东革命根据地,以滨州、东营和德州为中心的渤海革命老区。一条主线,即八路军一一五师在山东的转战路线。七条精品线路,即山东红色旅游概念线路,沂蒙红色文化旅游线,胶东红色文化旅游线,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旅游线,鲁西南、冀鲁豫边区红色文化旅游线和渤海革命老区旅游线。

  据悉,“红色旅游”是指以革命纪念地、纪念物及其所承载的革命精神为吸引物,组织接待旅游者进行参观游览,实现学习革命历史知识、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振奋精神、放松身心、增加阅历的旅游活动。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