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海观澜:海博会成两岸纺织服装业“第一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3:4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狮四月十九日电 题:“海博会”成两岸纺织服装业“第一展”

  中新社记者林永传

  已连续在福建石狮成功举办八届的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是目前中国内地惟一以对台为特色的纺织服装行业展会,更是两岸业界共同参与、共同培育成功的专业展会,无论从展览规模、展会效应,还是其国际化、专业化的程度,都称得上是海峡两岸纺织服装行业合作的“第一展”。

  一九九二年,福建石狮基于自己的产业优势,开始举办以服装贸易为主的侨乡商品博览会,因其效果显著,引起台湾业界的关注,一九九五年起,台湾国贸协会首次参与举办这一展会,一九九八年,该展会由地方性博览会升格为全国性服装博览会,并定名为“海峡两岸纺织服装博览会”。

  此后,随着展会规模的不断扩大,“海博会”成了两岸纺织服装产业交流和对接的重要平台。台湾纺拓会、台湾针织工业同业公会、台湾制衣工业同业公会、台湾毛衣编织工业同业公会也成为该展会的主办单位。

  每届展会,台湾同行都组成了规模宏大的参展团、观摩团,并设立专门的台湾展馆。原台湾针织公会会长、现台湾针织产业联谊会会长陈铁汉先生,届届组团带队参加,尽了主办者之一的“主人”之责。他说,两岸纺织服装业优势互补,有极大的合作空间,“海博会”的举办,起到了将大陆纺织服装产业链与台湾雄厚的技术力量、先进的纺织服饰文化相对接的作用。

  前七届展会,累计实现了一百零一亿人民币的订货成交额。十八日上午开幕的第八届“海博会”,展览规模达创纪录的二十万平方米,共有三千多个展位和展示店,成为全国面积最大、展位最多的服装专业展会,成为名副其实的两岸纺织服装业“第一展”,来自国际国内三百多家品牌企业参展,世界各地万名客商参加,形成“霓裳舞动两岸,商机吸引全球”的盛况。

  而该展会的举办地——石狮服装城,占地一千一百一十亩,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六十万平方米,总投资十五亿元人民币,设有服装商贸交易区、服装展示展览中心、星光休闲广场、现代物流配送区、商务配套服务区等五大功能,成为亚洲最大的纺织服装商贸城,也是永不闭幕的服装博览会。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