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废品回收在回收“废品”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09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朱尉通讯员孙赛寅

  宁波晚报讯窨井盖、路灯、护栏等公共财产常常是被盗后修补,修补后又失窃;群众的自行车等财物也经常被偷,而一些废品回收点却常会出现上述被盗的物品。在财产失窃案中,废品回收点究竟扮演了怎样的角色?他们是在回收废品吗?近日,奉化市大桥派出所民警对奉化市区几家废品回收点进行抽查,记者跟踪进行了采访。

  在响铃岗一家废品回收站,记者看到里面杂乱无章地堆放着十几辆旧自行车,还有一些公路防护栏。按规定,回收这些特殊废品必须登记相关证件。比如自行车必须提供身份证、行驶证等,公共设施必须提供单位证明等。然而,检查人员发现没有一辆自行车有上述回收证明。

  这时,一个操外地口音的老汉用三轮车载着一辆旧自行车驶进了废品回收站,很熟地和老板打着招呼。可不知为什么,那老汉看到民警后,又载着旧自行车出去了。随后,检查人员在一间小屋里发现了一只蛇皮袋,里面装着24只崭新的汽车活塞,还有一些崭新的模具。老板称,活塞是从某部队收购的,模具则是长汀某企业的。说着,老板给这个企业主打了个电话。过了一会儿,一个30多岁的男子前来指证这些模具是他以前办厂时剩余的,但没有提供书面证明。而在另外一间屋里又有了新发现:汽车的总成竟也出现在废品堆里,而按规定,汽车的五大总成只有汽车回收公司才有资格回收。

  在责令老板去派出所接受处理后,检查人员又来到了勤丰晒场的一家废品回收站。这里的情景更是令人触目惊心:在一间小房间里,居然有10多袋漆包线和电缆。检查人员立即对这些可疑物品进行了封存。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现在应该回收的废品往往无人来理,而还能使用的物品却从各种渠道进了废品回收点。不少废品回收点在利益的驱动下干起了“副业”,这种现象的确需要我们深思。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