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季市面“千变百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14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徐跃年

  宁波晚报讯房模、车模、手机秀、婚纱秀、食模……各种展会接踵而来,眼下,各行各业的走秀活动越来越闹猛,“千变百秀”成了商家春季吆喝生意的重要一招。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厂商越来越讲究“注意力经济”,“秀文化”已从原来的服装模特唱“独脚戏”,转而向各行各业拓展。记者从前不久结束的房展会和大型车展上看到,出场模特越来越多,尤其是一些高档楼盘和顶级出样轿车,厂商更是让美女“电眼”频闪。与此同时,模特的出场费价格也水涨船高,最高每天的出场费,已从去年的500元涨到800元以上,有的模特还身兼数职,市区一专业模特杨小姐对记者说,这段时间,她几乎从早到晚忙着赶场次,车模、手机秀、房模等样样干,一天下来,收入可观。

  面对市面上的热热闹闹的秀场,记者了解到,本地的模特公司参与的并不多,除了撑市面的一部分“精英”来自上海、北京的模特公司外,“跑龙套”的大部分是市内一些自由组合的年轻人。

  而对于商家“千变百秀”的卖力吆喝,消费者也有不同的看法。记者曾在汽车展上做过一次微型调查,有50%的受访者认为,商品展示以“秀”为媒,能增加品牌的知晓度,也有一定的吸引力;20%左右的受访者认为,“秀文化”推广必须要适度,模特展示不能庸俗化,也不要太滥;30%的受访者认为,商业营销的关键是看产品和服务质量及价格定位,单靠“傍美女”所产生的效应不会太长久。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