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厦门地名管理为何这么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39 东南快报
厦门地名管理为何这么乱(图)
  昨日上午,厦门市民政局副局长黄高棠执掌市长专线。记者在与其交谈过程中,发现厦门地名的规范工作任重而道远。

  目前,厦门市出现了形态各异的“路牌”,规格不一,且出自不同的部门。

  有市民反映,体育路建有大大的广告牌,牌上标明了路名,市民皆以为是新式路牌。民政部门认为那不是路牌,而市政部门解释说那些只是广告牌。中山路一带出现了篆体路名标志,甚至出现了“中华名街”等字样。

  对此,厦门市民政局地名办表示,根据有关规定,城镇道路、街、巷等地名标志和门牌、楼牌标志,由民政部门负责。而对于路牌门牌的设置,国家都有明文规定,包括大小尺寸、字体等等。

  黄高棠表示,目前厦门地名管理确实存在混乱。他认为原因主要有两个,一是原来地名由多部门管理,存在不规范的现象;二是因为历史原因,有些老门牌号已形成多年,很难改过来。

  他表示,厦门目前正在进行标准地名设置工作,对2003年以前的门牌,采取相对稳定的做法,比较严重的才会调整,但必须充分协商。

  135个新地名将出炉

  昨天,记者从厦门市民政局获悉,目前地名办已经将135个新地名的名称上报市政府,预计不日将获得批准,135个新地名就将与市民见面。

  据了解,这135个新地名包括岛内外一些新修交通干道的名称,其中引人注意的是东通道海底隧道、机场快速路等的标准地名也在其中。篆文路牌上街看懂的没几人

  昨日中午,记者走过中山路时?熏看见在中山路的街口地上的路牌是篆刻的文字?熏外形美观大方,同时增加了几许文化气氛。

  但遗憾的是,有不少人说看不懂这种古文字。一名热心市民想通过本报向有关部门建议,能否在篆文旁边再刻上简化汉字,这样就能通俗易懂了。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