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坎城影展下月开幕 中港台大导皆入围角逐金棕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45 中国新闻网
坎城影展下月开幕中港台大导皆入围角逐金棕榈(图)
  中新网4月20日电据东森新闻网报道,第58届坎城影展即将在下个月11日登场,今年虽然好莱坞星光没有去年闪耀,但是华人阵仗庞大,导演吴宇森首度获邀担任评审,而中港台三地都有电影角逐金棕榈,包括台湾导演侯孝贤、大陆导演张艺谋,以及香港的杜琪峰。而杨德昌也受邀担任短片竞赛的评审。

  让全球影迷引领期盼的【星际大战三部曲】,下个月即将在坎城影展举行世界首映。导演乔治卢卡斯预料将和主演的伊旺麦奎格和娜塔丽波曼一起走红地毯。从入围名单看来,今年坎城影展的星光不算耀眼,由布鲁斯威利和今年金像奖最佳男配角克里夫欧文主演的漫画电影【万恶城市】应该是最具有好莱坞风格的竞赛片。

  今年总共有20部电影入围坎城竞赛项目,除了【万恶城市】之外,影展常客拉斯逢提尔、吉姆贾木许和文温德斯,今年都有新作入围。而台湾的侯孝贤也第六度出征,和大陆的张艺谋、王小帅和香港的杜琪峰角逐最高荣誉金棕榈奖。

  【MIB星际战警】的汤姆李琼斯,第一次执导电影就入围竞赛片。而美国导演伍迪艾伦执导的新片,则参加观摩项目。58届坎城影展将在5月11日登场,并在22日举行闭幕颁奖典礼。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