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加拿大保守党称不再信任政府 6月大选可能性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48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加拿大主要反对党加拿大保守党的领袖史蒂芬·哈珀4月19日说,他不再信任自由党领导的少数派政府。路透社指出,这一言论进一步加大了加拿大在2005年6月份举行大选的可能性。

  自由党18日曾说,他们将增加保守党在本周向议会提出不信任案的难度。哈珀说:“我认为,自由党的所作所为,显然使保守党对其仅存的一点信任感也荡然无存。”

  此前在议会普遍支持自由党的新民主党也称不再信任现政府。新民主党在19日首次指出,加拿大可能需要重新选举。加拿大的上一次选举在2004年6月举行。

  目前,保守党在民意调查中的支持率高于自由党。这主要是由于民众对政府开支丑闻感到愤怒。据人们普遍预测,加拿大反对党将在短时间内尝试推翻马丁总理领导的现政府,并在2005年6月份举行新的选举。一系列最新民调发现,如果现在举行选举,最可能的结果是组成一个由保守党领导的政府。自从1993年11月以来,自由党一直把持着加拿大的政权。(王建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