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务部部长助理:欧盟对中国纺织品设限在走回头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4: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0日电《北京现代商报》报道,“我们坚决反对一些发达国家试图再次使用这些纺织品限制措施,再使用这些类似配额时代的管理措施来限制我们的出口,我想这样是不公平的,也是走回头路的做法,它解决不了发达国家的一些实际困难。”在昨天举行的“共建和谐的世界贸易体系——中国与WTO论坛”上,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易小准重申了商务部反对欧盟对纺织品设限的立场。

  易小准指出,为减缓中国对世界其他国家纺织品出口的冲击,中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譬如增加纺织品关税,给其他发展中国家提供资金,帮助他们提高纺织品能力、改造技术等,而发达国家滥用贸易救济措施,限制发展中国家向其出口纺织品,阻碍了纺织品贸易自由化进程。

  4月6日,欧盟公布了《对出口欧盟的中国纺织品采取保障措施的行动指南》,根据《指南》,欧盟将对从中国进口的各类纺织及服装类产品设立预警区,一旦进口数量进入预警区,欧盟委员会将会自行或应成员国政府要求进行调查,并与中国方面进行正式磋商。(记者杨雪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