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冬候鸟回迁 夏候鸟迁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02 海峡都市报

  N杨清竹田米

  本报讯 连日来,泉州的天空常有成群鸟儿飞翔的“怪异”景象出现。这让不少市民疑惑不解。

  昨日,泉州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林永源站长为市民解疑:原来每年的4~6月份是冬候鸟回迁、夏候鸟迁徙来泉的时节,为更好地抵御侵袭、防止迷失等原因,鸟儿都会自发组成团队迁移。

  据介绍,泉州目前的冬候鸟主要以鸭类、行鸟鹬水禽为主,夏候鸟则以北红尾鸲等林鸟为主。鸟类迁徙的原因比较复杂,主要与气候、食物等生活条件的变化有密切关系。只要气候一发生变化,它们就纷纷开始迁飞,以避免北方冬季的严寒,及南方夏季的酷暑。

  林站长说,除了冬候鸟回迁,夏候鸟迁徙来泉会在天空出现大量鸟儿飞翔的景象,定居在桃花山的大量鹭类都过着早上成群外出觅食、傍晚群体归巢的生活。因此,市民也常能见到成群的鹭在空中飞翔的壮观景象。

  林站长提醒市民,在这段时间内,鸟儿因体力不支、迷失方向等原因的落地现象会比较普遍,市民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伤害鸟类。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