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华裔才女美国大学入学考试获满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06 东方网

  东方网4月20日消息:美国16岁的华裔女生王珍妮在美国大学入学试“学术评估测验”(SAT)考试中,考得2400分满分,成为纽约长岛首位在新版本“学术评估测验”中取得满分的考生。

  据香港《东方日报》报道,就读长岛华德梅维尔高中的王珍妮,跟比她早12分钟出世的孪生姐姐一样,为人友善而且竞争力强,从微积分到篮球,她们均全力以赴。两人均于今次SAT考获佳绩,赢得同学一致喝彩。

  向被称为“小妹”的王珍妮,在去年秋季参加PSAT预试,已经考获满分。

  王氏两姊妹都没有读过SAT补习班,但曾参加过十多次模拟考试,她们称是受华裔文化传统重视育的价值观影响而勤奋向学的。

  作为美国东部最重要的大学入学考试,“学术评估测验”的新版本于上月出炉,加入了新的作文部分,满分亦从1600分提高至2400分。

  据主办考试的“大学委员会”公布,在上月中的新版考试中,仅有107人取得满分。

  全球参加SAT考试人数约30万人,故此考取满分的机会率,就像是地球在未来一个世代被彗星撞击造成浩劫的机会率一样。

  至于她们对未来的志向如何?珍妮希望从事遗传学研究,姐姐则对神经科生物学有兴趣,两人均希望能够考上哈佛及麻省理工等著名学府。选稿:吴颖来源:华声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