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飞人”刘翔夜游珠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09 信息时报
“飞人”刘翔夜游珠江(图)
  刘翔与广东跨栏名将冯云(右)等乘信息时报号游船开心游珠江。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

  (记者许可)昨晚18∶30,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欣然接受时报盛情邀请,登上“信息时报号”游轮,以一名普通游客的身份夜游珠江,欣赏美丽的江边美景。对于在上海土生土长的刘翔来说,珠江两岸的景色与黄浦江各有特色,性格率直的刘翔发自内心地表示,广州是一个适合生活的地方。

  盛赞广州市民素质高

  在去年雅典奥运会110米栏上为中国乃至亚洲田径史书写下崭新一页的时候,刘翔注定成为了一个国人心目中的民族英雄。扑面而来的鲜花和掌声让刘翔成为了一个大忙人,除了每天雷打不动的日常训练外,刘翔必须不停地应付着来自外界的种种干扰。

  “其实我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是一个名人,我只是一名普通的运动员,希望有自己的空间,希望得到大家的尊重。”刘翔说,“奥运会后,我都不敢出门了。但是我毕竟生活在一个社会里,我总要吃饭,总要参加比赛,参加训练吧。说实话,以前到很多地方,周围的人常常都是一拥而上,所到之处被围得水泄不通,虽然没有发火,但是我心里很生气。我需要大家的支持,但同时也需要大家的尊重。来到广州后,我最大的感觉就是自己重新拥有了自由支配的空间,哪怕是在珠江夜游的游轮上,我在感受广州市民热情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来自他们的尊重。同样是要合影和签名,广州市民,尤其是在游轮上的市民,都非常地尊重我,合影和签名都非常地有秩序,这让我感觉非常好。”

  眼前是美丽的珠江夜景,伴着微风细雨,刘翔说自己好久没有这么清爽自如了。“都怪自己跑得太快了。”刘翔时而打趣地埋怨自己。

  为免受伤不敢碰足球篮球

  刘翔勇夺奥运会110米栏金牌创造了一个奇迹,不过,就是这样的一个奥运会冠军,身上居然没有任何的伤病,这本身就是一个超凡的奇迹。

  “如果你看我的训练你就会知道,我在训前热身和训后放松的环节都是非常的认真和仔细,这不是在做样子,纯粹是为了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也许你不相信,我现在每天一直保持着一个固定的作息习惯,晚上11点准时上床,早上7点准时起床,自从跟了孙海平教练以来,我一直是这样要求自己。”刘翔说,“为了不受伤,我甚至从来不碰足球和篮球,因为这两个项目真的太容易受伤了。”

  刘翔见义勇为抓过贼

  在刘翔的记忆里,自己曾经有过一次见义勇为的壮举。这次壮举甚至让刘翔到现在还有点后怕。“那次我和一个队友上街,碰到5个小偷,我明明看到他们在偷东西,但是他们始终不承认。在确认他们身上没有任何锐器后,我和队友一冲而上,将5个小贼制服,并从他们身上查出了赃物。”刘翔说,“我就是这样的人,眼睛里揉不进沙子。不过,好在当时小偷身上没有利器,如果不是,不知道后果如何。”(来源:信息时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