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一”将近,我市婚庆市场春暖花半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28 锦州晚报

  桃花开了,天气渐渐转暖,年轻的小伙子、姑娘们开始忙碌起来:忙着恋爱,忙着结婚。

  每年的这个时候都是婚庆市场最繁忙、最热闹的时候,可今年的婚庆市场却有点“冷”。

  影楼:门可罗雀

  在事业单位上班的杨女士去年5月份步入婚姻殿堂,她打算在结婚一周年之际到影楼拍照留念。逛了几家影楼后,她发觉今年拍结婚照的人比去年明显少很多,“去年我拍婚纱照的那天,同时还有7对新人也在拍,人特别多。而且排期还往后顺延了3次,才最终照成相,哪像今年这么冷清。”

  往年这个时候正是婚纱影楼最忙碌的时候,可记者这几天走访了市内一些婚纱影楼,绝大多数都是“静悄悄”的,除了有几个人来询问婚纱摄影事宜外,没有往年的火爆场面。

  一婚纱影楼工作人员介绍,近两个月来拍婚纱照的人比往年减少40%-50%左右,往年这段时间一般都忙得顾不上吃饭,每天睡眠不足5个小时。而去年年底拍婚纱照的人也特别多。

  另一家婚纱影楼的工作人员讲,今年上半年结婚的要比下半年少。

  婚庆公司:婚礼数量缩水一半

  据王丹形象设计婚庆公司经理王利勇介绍:今年3至5月份预约置办婚礼的人数比去年同期减少一半,他分析原因有二:一是受传统寡年的影响;二是现在家庭基本都是独生子女,适婚年龄的人也相应少很多。

  一位常年做婚礼司仪的李女士介绍,往年这个时候,请她在“五·一”期间主持婚礼的人都能把她的手机打爆,有时一天还要赶两三个场。可今年到现在,找她主持婚礼的才有三四份。

  饭店:婚宴少三分之一

  和影楼、婚庆公司的情况相同,今年5月份,市内各大饭店酒楼婚宴的预订情况也不甚理想。

  一家大饭店的工作人员介绍,往年“五·一”期间,他们饭店能承办400—500桌婚宴,但今年预订婚宴的桌数还不到300桌。虽然和往年没有办法相比,但今年双号日子预订的婚宴数还是比单号日子好得多。而其他饭店酒楼的情况也相差无几,预订婚宴的数量要比往年少三分之一。

  婚姻登记处:变化不明显

  和上面所提的几个地方不同,婚姻登记处所反映出的情况没有那么明显。一些区的婚姻登记情况和往年持平,没什么大变化。古塔区婚姻登记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来登记结婚的人,要比往年减少三分之一左右,因为不少人都赶在了春节之前登记。

  不凑黄金周的热闹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不愿意挤在“五·一”黄金周办婚礼,一些新人特意避开这个结婚高峰。

  今年1月份结婚的董女士说:“‘五·一’、‘十·一’这个时候结婚人太多了,饭店、影楼什么的都不好预订,出去度蜜月的时候也到处都是人,挺不方便的。而且冬天结婚,可以体会另一种不同的风情。”

  作者:记者韩霜 解难

  (来源:锦州晚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