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公斤重中华鲟被放归大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31 人民网

  人民网宁波4月20日电一条重达200公斤的中华鲟日前在象山石浦海域被放归大海。据悉,这是至今在宁波海域发现的最大的一条中华鲟活体。

  据捕获这条罕见中华鲟的浙象渔76003船老大吴开恩介绍,4月15日上午9时许,该船和浙象渔76004船一起,在南韭山附近海域进行拖网作业时,发现渔网中窜入了一条从未见过的大鱼。由于不清楚是什么鱼类品种,船上的渔民就将该鱼暂养在驾驶台下的活水池内,并立即向象山县海洋与渔业局报告情况。

  当天下午3时左右,浙象渔76003船刚靠泊石浦中国水产城码头,渔政人员就立即上船了解情况。经鉴定,这条长220厘米、胸围105厘米、体重达200公斤左右的鱼,就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中华鲟,而这么大的中华鲟在宁波海域还是首次被发现。

  这条中华鲟由于得到了较好保护,存活情况良好。为此,渔政人员在调查完毕后,迅速出动船艇,引导浙象渔76003船,将这条误捕的中华鲟送到石浦港下湾门外海域放归大海。

  据悉,为鼓励更多的渔民参与保护水生野生动物,渔政部门近日将用水生野生动物奖励基金,给予浙象渔76003船渔民一定的奖励。(王量迪黄剑波沈泳波 何伟)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