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开展“就业援助周”将提供58388个岗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5:49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4月20日电(记者丁静)记者从陕西省劳动和社会保障厅20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推动进城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大中专、技工院校毕业生就业,陕西省将从4月23日开始在全省开展就业援助周活动,拟提供58388个就业岗位,并免费培训下岗失业人员。

  就业援助周活动从陕西省联动举办大型招聘会开始,主要内容是送政策、送岗位、送技能、送服务。通过面对面、事对事的帮扶,使下岗失业人员、进城农民工了解国家和陕西促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帮扶政策,实现有就业能力的能够获取就业信息,有培训需求的能够实现免费培训,有创业要求的能够得到小额贷款支持,有自谋职业意向的能够得到相关的政策扶持。

  据了解,陕西省将在4月23日上午9时到下午4时在西安主会场(国际展览中心)及陕西省各市和有条件县区的分会场同时举办招聘会。预计参会人数11.3万,提供包括农业种植、保安、保洁、保绿、家政服务、管理员、交通协管、制衣、门卫、司机和炊事员在内的各种岗位。其中,省外岗位7300个。此外,陕西省将指定免费培训机构为下岗失业人员提供服务;对农民工则实行培训补贴的政策。

  目前,陕西省有下岗失业人员20万人,此次就业援助周活动是陕西春风行动――帮助转移农村劳动力并安置下岗失业人员的系列活动之一。就业援助周活动结束后,各级公共职业介绍单位还会继续对农民工和下岗失业人员提供免费职介信息。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