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园住宅区夜夜蛙声一片 有住户反映干扰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6:31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这是住宅区生态环境良好的一种表现,但有住户反映干扰了生活

  市有关部门认为青蛙蟾蜍是“三有”保护动物不能随意捕杀

  本报讯记者林丰报道:住宅区内夜夜能听到蛙声阵阵,本是生态环境良好的一种表现,无奈这种声音又影响到了住户的正常睡眠和学习。近日记者接到东厦花园二区一住户的报料反映,希望小区能降低蟾蜍、青蛙鸣叫的“噪音”。

  该小区7幢的住户郭女士反映说,自入住该住宅区以来,其住宅因面向园区中心花园,奇石、绿草、池塘应有尽有,一开始夜间听到青蛙昆虫的鸣叫,感到城市中能有这样的居住环境的确令人赏心悦耳。但今年开春以来,晚间蟾蜍、青蛙成群的鸣叫声竟越来越厉害,在家看书、看电视、听音乐都已受到“干扰”。最近儿子刚进入升中备考阶段,晚间学习常受影响,有时只得关上窗户,这一现象该如何避免难以找出办法。

  昨天上午,记者就此事找到该住宅区物业管理站,有关人员称,已接到类似的“投诉”,因该住宅区开建之前原是一片田野,如今青蛙昆虫在此繁殖越来越多,说明这里的环境保护得很好。管理处接报后,只能落实保安人员和清洁工人在池塘边夜间巡逻驱赶。

  记者昨天咨询了市野生动植物保护办有关专家,认为蟾蜍和青蛙都属省级“三有”(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的、有科学研究价值的动物)保护动物,能捕食害虫,对农作物有益,应予保护,目前只能清洁环境卫生,但不能捕杀它们。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