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果山门票今涨价 50家旅行社联手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7:20 扬子晚报

  本报讯“五一”将至,国内各景点刮起一股门票涨价风。江苏连云港一位旅行社人士昨天向记者报料,花果山从今天起提高门票价格,连岛浴场“五一”也要提价,但此举招来当地近50家旅行社的联名抵制。

  这位不愿公开身份的旅行社老总说,根据前不久有关部门召开的听证会结果,今日起花果山门票从60元提高到100元,加上往返交通费30元,游客共需花130元;连岛景区的两个浴场实行联票制,实际上涨到50元,还增开了15元的交通车。景点对于涨价的解释是,通过涨价增加收入,更好地维护景区设施;而控制客流的同时也可提高游客的品位,不能把海边浴场变成很多人洗澡的地方。

  不少旅行社人士对此做法表示质疑,他们认为门票涨价对连云港旅游业发展和旅行社经营带来很大影响。首先,门票上涨直接导致地接价格上扬,降低了与周边景点的竞争力。青岛、日照等地的海景资源不亚于连云港,但那里的海滨浴场大都不要钱,地接成本就低了很多。花果山与泰山无法相比,但泰山门票只有82元。目前南京市场上连云港二日游是400多元,一旦涨价,组团报价肯定要突破500元,游客分流是必然的。根据30多家旅行社的初步统计,门票上涨将导致“五一”接待计划比去年同期减少45%%。其次,门票普涨将导致本地旅行社间的恶性竞争。因为组团社不会为门票涨价埋单,而地接社为了招揽客源,只有将门票折价让出,如此一来旅游质量就很难说了。第三,门票涨价还会殃及宾馆、餐饮、娱乐等行业。

  日前,连云港近50家旅行社已向旅游、物价等部门发出联名公开信,对景点门票涨价提出质疑,他们希望各旅游企业及相关产业能得到全面的发展,反对个别单位为了局部利益而做出杀鸡取卵的事来。(金震寰)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