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办院校为何无缘参评省“三好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7:20 扬子晚报

  我省普通高校最近正在进行省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和先进班集体评选。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民办高校分配到的名额十分有限,除了个别院校外,绝大多数民办高校都与本次评选无缘。

  据了解,省教育厅、团省委将于“五四”前夕在全省普通高校中评选、表彰省级三好学生和优秀学生干部600名,先进班集体205个。具体分配指标日前已下达各高校,民办高校中只有三江学院一家分配到了4个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1个先进班集体的名额。我省100多所高校中,有独立设置的民办高校17所,其他16所民办高校为何与此次评选无缘?

  省教育厅学生处有关人士解释说,一是因为部分民办院校最近刚刚组建并通过审批;其次各民办高校招生状况存在较大差异,有的学校甚至生源不足,所以在今年的名额分配上尚未纳入考虑。这位负责人说,省级三好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的评选要求是参选者必须连续两年获得系、科级三好生或优秀学生干部称号,而多数民办院校受学制所限,参评的条件不够充分,所以分配的名额较少。

  对此,一民办高校的负责人认为,民办教育促进法规定,民办教育的受教育者在升学、就业、社会优待以及参加先进评选等方面享有与公办学校受教育者同等权利。我省民办高校已开办多年,与公办高校相比,民办高校虽然起步晚,但已形成了一定规模,民办高校的学生在学习上也都很勤奋、上进,品学兼优的佼佼者不乏其人,在省级三好生和优秀学生干部评选等方面更应得到鼓励和支持。哪怕是很少的名额,对大学生所起的激励作用可能要比公办高校还大。他希望,有关部门在评优评先时应对民办高校给予切实的倾斜和支持,真正做到与公办高校一视同仁。实习生 陆西 记者 徐勇(新华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