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银川市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8:22 人民网

  人民网银川4月20日电 记者周志忠报道:共建蓝天碧水和谐环境。银川市提出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五阶段目标。

  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高层次目标。城市建设步伐要加快,经济建设要发展,但不能够走牺牲环境为代价的老路。国家环保模范城是一个城市的无形资产,国际城市现代化建设的标准化名片,城市人口、经济、社会和谐发展的象征,也是城市经济发展的形象代表。目前全国有90个城市开展了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的活动,其中37座城市经过了国家有关部委验收评估,获得了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资格认定。作为西部宁夏首府的银川市,从今年开始全面启动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活动,“创模”活动由此拉开帷幕。

  有资料显示,银川市的空气质量在国家公布的113个重点城市中处于中上水平,在西北地区省会(首府)城市中排名第2位。去年,银川市的优良天数为289天,已接近创模考核指标。银川市的饮用水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区域环境噪声位列全国10大最安静城市之一,环境噪声和交通噪声均控制在国家标准以内,具备“创模”初步条件。但银川市的环保工作仍存在着引进、审核、审批高消耗、高排放、低效率的工业项目把关不严、环境质量有待进一步改善的问题。部分企业遵守环境法律法规意识不强,偷排、暗排废水、废气的现象比较突出。此外,银川周边地区农村环境污染现象比较严重,也亟待改进。从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的考核标准和条件来看,银川市在三个基本条件和25项考核指标中,有单位GDP能耗等7项硬指标和一个基本条件即卫生城市通过国家验收但未达到国家考核标准。

  银川市“创建国家环保模范城市目标”分准备工作、宣传发动、组织实施、自查总结、考核验收等5个阶段,计划于2008年下半年向国家环保总局申报“创模”,并接受国家专家组全面考核验收。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