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国民用飞机“小鹰-500”完成试飞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18:49 云南日报

  新华社西安4月20日电(记者石志勇、冯国)随着“小鹰-500”轻型多用途飞机在西安阎良中国试飞院机场飞完最后一个架次,备受关注的“小鹰-500”型飞机适航合格审定试飞工作日前全部结束,试飞过程中“小鹰-500”型飞机创造了民用飞机领域三项国内第一的纪录。

  据了解,“小鹰-500”型飞机的试飞工作严格按照中国民用航空规章有关规定进行,飞机试飞过程中连续创造了民用飞机失速速度与失速特性、尾旋试飞、单发螺旋桨飞机空中启动和滑翔比试飞等三项国内第一。在进行的5个总课题38个科目、339个架次的科研试飞中,仅风险科目就达8项。中国试飞院克服种种困难,仅用9个月时间就飞完了全部科目。试飞工作完成后,“小鹰-500”将于5月前取得型号合格证,随即便可投入生产,今年将生产24架。另悉,在“小鹰-500”基础上研制“小鹰-800”的初始方案也已形成。

  “小鹰-500”是我国首款能够提供给私人使用的商用、公务型四座飞机,它具有航程长、耗油少、安全舒适、造价低等优点,被称为空中小轿车。这种飞机由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石家庄飞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与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共同研制生产,其综合性能达到国外同类机型先进水平。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