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向全国征集城市形象设计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2:01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4月20日电(赵海军)为塑造城市形象、提高城市品位、突出城市特色,塞外青城呼和浩特开始向全国征集城市形象设计方案,征集范围包括城市精神的表述语、城市形象标识、城市雕塑等。

  在20日举行的呼和浩特市政府关于开展城市形象设计活动新闻发布会上,市长汤爱军说,呼市是内蒙古自治区首府,是全区唯一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民族特色鲜明。近年来,经济取得快速发展,连续几年城市建设的投入每年达100多亿元。但是,城市在快速发展中,却有逐渐失去个性的隐忧,如能代表城市个性的宣传语基本没有,能代表民族、地域和文化特色的标志性建筑、雕塑还不多,城市给外地人的总体感觉是特点不太鲜明,这些因素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城市的竞争力。所以,这次征集活动旨在整合全社会力量为青城设计“名片”。

  据了解,本次征集的城市精神表述语要求以简洁、凝练的语言定位呼和浩特的整体形象;城标要体现民族精神和时代风貌;雕塑设计要反映民族特色、地域特色。

  汤爱军表示,征集的方案将通过专家研讨、市民投票等形式予以取舍。今后将把城市形象设计活动的成果融入到城市定位、规划、建设、发展的整个过程,促进城市理性、有序、个性发展。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