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北京采取10大措施严堵事故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2:1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0日电(张淼淼、李一)“去年北京市共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6起,死亡27人,与上年相比,分别上升20%和80%。”北京市副市长陆昊20日表示,今年将采取组织开展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演练、加大由于失职渎职造成事故隐患的责任追究力度、加快推进各类事故隐患整改等10项措施严堵事故隐患。

  “生产安全事故中,工业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和商贸企业事故与2003年同期相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上升,重大安全事故和死亡人数也均有较大幅度的增加。”陆昊认为,安全基础管理工作的措施和手段不力,个别部门及单位对事故隐患整改不坚决、不及时、不彻底,安全生产的长效机制还没有真正建立起来是发生事故的重要原因。

  据介绍,北京市2005年严堵事故隐患的重点措施中将包括,在商业服务业、文化娱乐业的经营场所,开展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应急处置演练进行实战演练,真实检验生产经营单位处置突发事件能力和实施应急预案情况;进一步加强基层安全生产监管队伍建设;坚持不懈地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入进行以煤矿、危险化学品、交通运输、民用爆破器材和烟花爆竹、非煤矿山、人员聚集场所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并组织做好“五一”黄金周的安全检查工作,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等。

  数据显示,2004年北京市共发生交通肇事、生产安全、火灾死亡事故1798起,死亡1980人。与2003年相比,事故起数减少了110起,死亡人数减少122人,下降5.8%。

  据悉,2004年北京市排查出的910项事故安全隐患已消除整改837项,2005年又新近排查出73项生产安全事故隐患,目前正在整改过程中。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