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今年下半年将正式出台新的果冻国家强制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07 中国新闻网

  针对近期连续发生的儿童因食用果冻不慎导致窒息死亡的事件,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会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组织专家开始对果冻行业标准QB1432-2001进行修订,新的果冻国家强制标准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出台。

  国家标准委农轻地方部化轻地方处副处长国焕新表示,新的国家标准将在标签、标识以及食用方法上作出更为明确、具体的规定。

  据了解,中国轻工业联合会行业标准《果冻》中规定了果冻的定义、技术要求、实验方法、检测规则和标志、包装、储存等要求,在其第七部分“标签”中,强制性规定了“凝胶果冻应标明安全食用方法”,根据这个要求,生产企业应当针对儿童如何安全食用果冻在其产品标签中做出明确说明。

  专家提示,像果冻、葡萄和小西红柿这样的食物又圆又软,很容易被儿童囫囵吞下去,一旦卡在气管里,就会把气管堵个严严实实,并且几乎不可能取出来,所以给小孩子吃这些食物,一定要先切成小块。

  (,作者:刘菊花)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