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网络飞刀”逼和特级大师 难挽象棋湘军连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0日23:45 红网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记者杨帆)首度征战全国象甲联赛的湖南象棋队再遭重创。在今天结束的象甲第3轮比赛中以1和3负的成绩败走沈阳。象棋湘军前三轮战绩为1胜2负,一度看好的联赛前景变得岌岌可危。

  今日的较量从下午1时开始,按照棋队预先的计划,首次上阵的“网络棋王”范思远力争在后手与沈阳特级大师卜风波的较量中顶住对手,而另外三盘棋都要力争获胜。比赛伊始,谢岿、谢业枧和程进超三人都在对局中取得领先,而范思远则面临巨大压力。在艰难的形势下,首次出场的小范并没有轻易放弃,依靠顽强的防守让对手无可奈何,终于守和了强大的对手。

  然而没有料到的是,另外三盘较量却发生了风云突变,在领先的局面下湖南队的三名棋手一起溃败,最为可惜的是程进超,由于用时太多,在末盘读秒的情况下出现昏招丢掉了唾手可得的胜利。

  湖南省象棋队领队文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忧心忡忡地表示:“成绩也就罢了,最让人着急地是队员的状态普遍低迷。比如赛前被我们寄予厚望的谢岿和谢业枧居然三轮下来都没开和,尤其是谢业枧三场比赛两个选手居然都没拿下,这样玩下去联赛保级就很成问题了。”

  棋队将在今日返回长沙随即赶往下个主场所在地郴州。文竹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棋队肯定会加大训练力度,对队员们的心理状态进行重点调节。据悉,象棋队将在27日主场对阵黑龙江队。(稿源:红网)(作者:杨帆)(编辑:冯钧)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