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劳动力市场遭遇“春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2:01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杨佳薇)时下,不仅是在职人员的“跳槽月”,而且也是毕业生求职蠢蠢欲动的时候,然而与往年不同的是,最近一段时间以来,省会劳动力市场不但没有异常火暴,反而遭到了“冷遇”。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会劳动力市场的门口发现,前段时间熙熙攘攘的求职人群已经变得稀稀拉拉,求职大厅里,求职者和用人单位都认真地进行交流,根本见不到混乱的场面。即将毕业的大专生王军近段时间是第四次来到劳动力市场了,“我觉得这样的求职氛围挺好,至少供求双方可以坐下来做一个近距离的交流,但可惜的是,来的用人单位太少了。”而另一位准备换工作的李先生则表示,这段时间他在网上求职,觉得既方便又快捷,似乎选择性更大,今天只是办事路过劳动力市场,所以进来看看。

  据市劳动力市场的相关负责人介绍,从省会首届大型劳务输出大会过后,前来劳动力市场的求职者和用工单位都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始终保持着一种“冷静”的场面。“这几天的恶劣天气,在一定程度上阻挡了求职者的步伐。”省会劳动力市场的副主任乔泉涌分析说,另外,网上求职如今已成为一种大趋势,许多求职者为了方便,选择在网上找工作。

  随后记者在某招聘网站上发现,本周该网站新增了一万多个招聘职位。有业内人士表示,随着农民工节后返城寻找工作的高潮过去,大多数求职者都是有一定文化素质的应、往届毕业生,而随着网上求职一步步地完善,他们自然会将一部分求职眼光投向网络。


 【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