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各高校昨公布今年招生计划 全省本专科扩招12.6%新增160专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秦晖)今年广东省属高校依然扩招,本专科招生总数将近30万人,普通本专科招生比例增长12.6%以上。此外,今年广东高校共新增160多专业,达到历史最高。昨日,各高校招生计划新鲜出炉。

  中大:第二志愿减掉级差50分

  中山大学今年总计划招生755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生4540人,比去年扩招300余人。翻译学院今年首招500人,全部面向广东省内。学校规定,对非第一志愿报考中大的考生,减去分数级差50分后与第一志愿考生按分数排序录取。不录取没有填报该校志愿的考生。在专业志愿上,第二志愿要减去5分、第三志愿减去8分、第四及后续志愿减去10分与第一志愿考生排序划线。若考生所报专业志愿中无医学类专业,则视为不服从在医学类专业录取,即使填报了专业服从,也不安排到医学类专业录取。

  若考生全部填报医学类专业志愿且填报了专业服从,则只安排在医学类专业中录取。考生高考成绩外的附加分,仅作录取时参考。

  华工:同等条件优先录物理科考生

  华南理工大学今年总计划招生630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生3441人。广东省考生按志愿优先原则录取新生,非第一志愿报考华工的考生,最低投档线为总分700分,同时设定学校志愿分数级差,各志愿间级差值原则上定为30分。在专业志愿级差上,各专业志愿之间的分数级差为3分。对广东省报考文理兼招专业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选考物理科的学生。

  暨南大学:境内外各招一半

  今年计划招生3800名,其中海外和港澳台招生1900名,内地招生1900名。该校四个校区共20个学院皆为全日制国有公办性质;同为重点线录取标准,同样规格的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新闻、法学和旅游管理各专业对男性身高168厘米以上、女性身高158厘米以上者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该校一般不招收第二志愿及后续志愿的考生。归侨、华侨子女、归侨子女、台湾省籍青年可适当增加分数投档,增加分值不得超过20分,由学校审查决定是否录取。该校与美国、日本、俄罗斯等国外10多所大学签订了交换学生的协议,品学兼优的在读学生可通过公平竞争获得到国外大学学习的机会。

  华农:英语单科最低530分

  总计划招收本科生9200人,其中广东省8000人,省外1200人,同比扩招近1000人。学生全部集中在广州天河五山校区就读,不设分校区。各普通本科专业全部录取英语语种考生,且高考英语单科成绩最低控制线为530分(标准分计分)或60分(100分制计分)。

  华师:学前教育只招女生

  61个本科专业共招收本科生6400人。今年还招收国防生60名,文艺特长生20名,体育尖子60名。文学院、经管学院、体育科学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音乐学院、公共管理学院、法学院共9个学院在大学城校区,其他学院(系)在石牌校区,软件学院暂定在南海校区。除学前教育专业只录取女生之外,其他专业男女比例不限。

  广外:小语种不再单独招生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今年进一步扩招500人,招生总量达5000人。在招生方式上与往年不同,即根据考生所填专业志愿进行录取,新生进入其专业所在院校后,其基础阶段按学科大类实施通识教育培养,高年级阶段按各学院的培养计划确定学生的专业(专业方向),并实施分专业(专业方向)培养。值得关注的是,以往该校小语种专业全部是单独招生,需要中学推荐才能报考,今年该校将法语、德语、西班牙语专业首次纳入高考招生,面向广东首招50人,所有高考考生机会均等都可以报考。

  广州中医药大学:不招色盲色弱

  学校总计招生3170人,其中面向广东招收2780人。学校今年新开设三个专业:体育教育专业(保健体育与健康教育方向,四年制),学生毕业后就业方向为体育教师、学校医务监督、健康教育教师、体育管理、社会体育指导员等。所有专业不招色盲、色弱考生。

  广工:70专业方向招生万人

  今年招生1万人,其中9000多面向广东省内,几百个名额面向省外招生。共70个专业方向今年参加招生。根据往年录取情况,第一志愿报考该校的上线生源充足,基本不会录取第二志愿报考的考生。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专科面向省内

  2005年计划招生本科生1750人,其中广东1690人。专科层次只面向广东,总计招生2590人。旅游管理与服务教育(非师范)要求肝功能正常,且要求男生身高不低于1.70米,女生不低于1.60米。

  广东药学院:本科专业共18个

  今年计划招收本专科生6335人,比去年增加893人。学校今年新增6个专业,分别是生物科学、生物医学工程、制药工程、食品质量与安全、护理学、人力资源管理。至此,本科专业总计达18个专业。(来源:广州日报)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