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厕”能让粪便化成气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16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王健)昨天上午,一座号称可让“大便变大气”的“生态公厕”,在张府园建邺路市民广场落成。

  这座公厕类似街头书报亭,“身上”还写着“南京首座生态公厕”(如图南京日报记者杜文双摄)。该座公厕所有人、南京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粪便进入该生态公厕核心装置后,将被里面的优势菌群包裹,在搅拌充氧情况下被分解为二氧化碳、水蒸气和氨气等,再经无害处理后排放。他说,因为粪便主要成分为碳水化合物,所以分解会非常彻底,且无需用水冲,公厕下方也不用挖化粪池,更不需埋设排污管道输送污水,只需定期简单维护即可,非常适合地铁站台、旅游景点、商业中心等各类公共场所。

  据了解,在生态公厕内方便时,便溺物将由特制方便袋承接,然后再进入核心设施处理,市民在厕所内不会接触到异味。据悉,首座生态公厕将免费使用。

  (编辑 小海)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