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我市企业年金工作今年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10:26 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邓书恒实习生王巍)记者日前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根据《河北省企业年金实施意见》要求,我市企业年金工作今年正式启动,今后凡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为试用期满的职工建立企业年金。

  根据规定,为试用期满的职工建立企业年金的企业必须具备以下条件,即:依法参加并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具有相应的经济负担能力,已建立集体协商机制,内部管理制度健全等。

  市劳动保障部门同志介绍说,企业年金所需费用由企业和职工个人按照双方约定的比例共同缴纳,可实行按月、季度、半年、一年的方式筹集。其中,职工个人缴费可由企业从职工个人工资中代扣;企业缴费每年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十二分之一;企业和职工个人缴费合计不超过本企业上年度职工工资总额的六分之一,其中,企业缴费在工资总额4%以内的部分可从成本中列支。

  企业年金基金实行完全积累,采用个人账户方式进行管理。企业缴费应当按照企业年金方案规定比例计算的数额计入职工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个人缴费额计入本人企业年金个人账户。职工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时可以领取企业年金,不得提前提取。职工或退休人员死亡后,其企业年金个人账户余额由其指定的受益人或法定继承人一次性领取。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